驱动中国昨夜今晨:第6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雷军称小米明年推10款以上的5G手机

  •   2019-10-21/09:20
  • 2019年10月2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 张勇、周鸿祎等大佬齐聚乌镇

    据本网站内报道,昨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5G、AI等新技术,吸引众多互联网大佬前来参会。图片1据了解,出席本次大会的大佬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小米创始人雷军;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总裁王晓晖;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等。

    小米雷军:明年出10款以上5G手机

    据搜狐IT报道,昨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今年的企业家高峰论坛主题为: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共享全球发展机遇。小米创始人雷军在企业家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以《实践和实现高品质的发展观把握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明年计划出10台以上的5G手机,基本覆盖中高端机型。

    “很多人问我关心什么议题,我说我关心5G。我测了一下乌镇园区的5G网络,400M的bps,有很多评价,有人说快,有人说慢。之后我又测了一下,是800M BPS,这个我觉得OK。”雷军称,5G正在成为数据通讯发展的加速器,是通讯产业,也是互联网的大事。这既有机会,又有挑战。

    雷军还表示,小米对于5G的观点是非常乐观,非常激进的。明年计划出10台以上的5G手机,基本覆盖中高端机型。“我们特别希望运营商和其他产业链上的公司可以加速5G部署的速度。”

    最后,雷军说,“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重要的是,在5G初期是否有好的应用产生。我认为5G的应用在2C方面更重要,比如高画质的视频、比如语音游戏。”

    深度结合AI能力 华为在乌镇发布智闪卡技术

    据网易科技报道,昨日,华为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发布智闪卡技术。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出席乌镇峰会金融科技论坛并在现场进行发布。据了解,智闪卡技术通过AI结合,使手机NFC实现智能识别、情境感知、自动匹配并快速唤起对应卡片,实现场景切换下快速刷卡的能力,无需手动选卡,即可带领来为手机刷卡体验。

    此外,“智闪卡”技术能为用户智能推荐有优惠的银行卡,支付完成后还可一键成为商户会员,并在消费时同步享受会员优惠及累积会员积分。

    目前智闪卡技术已经在搭载华为EMUI10.0的机型中首发,更多功能也将陆续在更多机型上线。张平安还在大会现场发起建立产业联盟的呼吁,“共同制定NFC AID行业标准,使各行业的NFC非接设备都能符合该标准,让移动支付领域的创新惠及智慧出行、智能家居、智慧园区等多个场景,华为已经推出了NFC体验创新工作室。

    资料显示,华为NFC体验支持卡证票券,以及门钥匙、车钥匙等,包括123家银行卡、30张交通卡,支持门禁卡、企业一卡通。

    AMD官方确认Zen 5架构:2022年推出

    据快科技报道,据外媒报道,AMD已经确认Zen 5架构正在设计中,如无意外,Zen 5将于2022年推出。AMD今年推出了7nm工艺的Zen2架构处理器,目前桌面版的锐龙3000、服务器版的霄龙7002系列布局完毕,就差移动版的7nm APU了,在那之后7nm Zen2架构就功成名就了。

    接替Zen2架构的将是2020年的Zen3架构,根据AMD的官方路线图,不论是桌面版的锐龙还是服务器版的Milan,Zen3都已经完成了架构设计,后续就是流片验证以及最终生产了。

    对于消费者而言,Zen 2已经是相当出色的产品,但AMD无疑要考虑更多,不仅局限于Zen 3架构,AMD已经在研究Zen 4乃至Zen 5架构。

    AMD在罗马举行的地平线高管峰会上确认了Zen 4和Zen 5均处于“设计阶段”,而且Zen 3已经处于“设计完成”的阶段,换言之Zen 3所有设计工作均已完成,正在测试流片。

    此外AMD表示基于Zen 5架构的首批芯片将于2022年问世。

    全线上涨 特斯拉Model 3半年内第三次调价

    据快科技报道,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官方近日再次上调了旗下入门产品Model 3的售价,这已经是半年内特斯拉第三次调整价格。在英国市场,Model 3基础版(Standard Range)和中续航版(Mid-tier Long Range)的价格分别上涨了1000英镑,价格为3.85万磅和4.7万磅。而Model 3性能版(Perdormance)则上涨了近2000英镑,价格为5.2万英镑。

    在美国市场,特斯拉官网上Model 3标准续航版后驱升级版的价格从38990美元上调至39490美元,上涨500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还把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从240英里上调至250英里。

    至于该车型续航里程的增加是否与车身硬件更新有关,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传出,值得一提是的,这并非特斯拉首次更改在售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此前,特斯拉曾通过软件升级,使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的EPA续航里程从310英里增加到325英里,但据外媒报道,有用户反映,软件更新后的车型续航在实际使用中并没有明显变化。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进口版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售价为36.39万元,NEDC续航里程为480km,至于国内车型是否也会调价,目前官方还未给出消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