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国内共有53家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0-14/16:59
  • 驱动中国 2019年10月14日消息 根据中国网信网发布消息显示,近日国家网信办统筹指导六间房、花椒直播等24家网络直播平台,搜狐视频、百度视频等9家网络视频平台统一上线“青少年模式”。截至目前,国内共有53家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网络防沉迷工作基本覆盖国内主要网络直播和视频平台。


    实际上,从今年3月份起,国家网信办就指导组织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试点过后,防沉迷系统于今年6月份在主要网络短视频平台全面推广上线。

    就拿快手来说,目前用户在登录快手账号时,页面会显示:“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快手特别推出青少年模式,该模式下部分功能无法正常使用。请监护人主动选择,并设置监护密码。”

    据悉,快手的“青少年模式”开启后,每天使用时长将不超过40分钟,晚上10点至早上6点无法使用快手,并且无法进行打赏、充值、提现,无法直播。

    除了快手,爱奇艺此前也推出了“青少年模式”。在该模式中,爱奇艺精选了一批教育类、知识类内容在首页,且无法开启直播功能。开启该模式后,将自动为用户开启时间锁,单日使用时间不超过40分钟,晚上10点至早上6点无法使用爱奇艺。

    现如今,53家平台均上线“青少年模式”。并且,最近一批上线“青少年模式”的网络平台更加注重功能限制和专属内容建设。此举不仅有利于引导互联网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也有利于引导青少年安全合理使用网络,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