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前夜:WeWork正筹集50亿美元度难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10-14/11:35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4日消息  如今,遭遇上市折戟、估值缩水的WeWork正挣扎在生死一线。据外媒报道,银行消息人士称,WeWork正在筹集总计50亿美元的融资方案,其中包括贷款和债券融资,以维持公司资金流动性,度过年底的运营难关。

    2301607_160310141339_1_lit

    共享办公巨头WeWork的当下处境也映射出整个行业的晴雨风云。历经初期的野蛮生长,如今共享办公行业盈利泡沫已被戳破。据VCSaaS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至目前,联合办公品牌减少40家,运营时间均未超过2年。

    资本愈加理性对于亏不见底的企业已经失去了足够耐心。行业过冬之际,对于企业自身营收能力及资本实力带来双重考验。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2018年年底曾表示:“从现在开始,大家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

    对于一路狂奔猛进的WeWork而言,此刻不得不按下暂停键。数据显示,2018年,WeWork的亏损额接近2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其净亏损已经达到9.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2%。甚至有分析人士预测,按照目前的趋势,WeWork将在明年某个时候耗尽现有资金。

    业绩承压下,WeWork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也面临职业生涯中空前执掌危机。乌云层层密布,暴风雨将至,WeWork度此难关的首要条件就是确保资金链不断裂。

    45W6-fycaafp1470957

    据悉,摩根大通正在安排融资事宜,并已经开始与其他银行接触,以筹集17.5亿美元的信用证专用金。信用证专用金部分还是全部为现金,仍在考虑中。与此同时,WeWork也在与银行协商,发放带认股权证的有抵押和无抵押债券,总计32.5亿美元。

    在共享经济行业普遍盈利难的背景下,如果企业资金链断裂则意味着离出局不远。这波融资可以说是WeWork在市场寒冬中的“救命稻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