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米读小说仍是子公司,不存在剥离一说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10-09/19:07
  • 非常在线2019年10月9日消息  针对网传米读小说将剥离趣头条旗下,未来独立运营一事,趣头条回应称,米读小说的运营主体已于2018年年底切换,运营主体的变化仅仅是法律层面的技术调整,不影响米读小说的股权结构,对米读小说的业务也没有影响。米读小说目前仍然是趣头条的子公司,不存在被剥离一说。

    据了解,米读小说的运营主体已由安徽掌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了工商变更,趣头条的运营主体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不再持有米读小说100%的股份,转为许婉婷和高敏个人持有。有报道认为,这意味着米读小说已剥离趣头条旗下,未来将独立运营。

    米读小说是趣头条孵化的一款免费阅读网文APP,于2018年5月正式上线,米读小说购买正版的小说版权供用户阅读,用户在免费阅读的同时也会不同程度的需要浏览一些广告后方能进入后续章节。

    目前,米读小说已完成1400万美元A轮融资,且在几乎没有依靠趣头条任何引流的情况下,到2018年年末已有4000万的激活用户,日活跃用户达500万,日人均使用时长150分钟。

    今年7月15日,北京、上海“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网信、新闻出版和文化执法等部门对晋江文学城、番茄小说、米读小说运营企业进行约谈,要求针对传播网络淫秽色情出版物等问题进行严肃整改。根据问题性质,米读小说的整改期限为7月16日至10月15日,整整三个月。

    如今整改期限将至,在“解禁”的时间点,米读小说的举动自然备受关注,尤其在网文市场激战再起的现在。纵观主流网文APP,均采取“免费阅读+广告变现,并辅以VIP付费权益”的模式,这种模式下,米读小说的500万日活跃用户数在网文阅读行业位居第三,仅次于掌阅APP和QQ阅读。米读小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