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月薪比同学少一半 说明生命已浪费一半 你认同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9-27/17:33
  • 驱动中国 2019年9月27日消息 近日,俞敏洪在一个分享会上表示:“当你大学毕业的时候,你的同学月薪是五千或一万,你只能拿到两千五一个月的工资,这说明你的生命已经浪费了一半。”

    图片2

    截图来源于“梨视频”

    他还表示:“当你能拿到五千,他已经拿到一万的时候,你的生命又浪费了一半。因为人家一年拿十二万,你只能拿六万,他第二年可以什么都不干,照样还有六万块钱花。他用这六万块钱能旅游全世界,可以请漂亮女孩吃饭,可以不工作,但是你努力工作两年,一天不休,依然只有十二万。”

    “再往上加可能变成你一年努力到最后,只能拿十万,人家可能已经拿到一千万。付出的是同样的时间,别人却能把自己的生命变成一种更加自由的状态,而你努力了半天,天天还要想着晚饭到底是买便宜的还是贵的。”目前,这段言论在网上引发争议。

    据了解,俞敏洪在去年年底也因为一些言论而引发争议。对此,他曾在微博上回应称,自己在某个论坛上阐释“衡量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这一论点时,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误解,在此深表歉意。

    此次,俞敏洪在一个分享会上,又说出“当你月薪是同学的一半时,说明生命已经浪费一半”的言论,引发网友的讨论。有不少网友认为,生命不能拿工资的高低来衡量,有些低工资的岗位也需要有人去做。对此言论,你怎么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