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iPhone 11系列手机接连被曝发烫、信号差、镜头进灰

  •   2019-09-26/09:21
  • 2019年9月2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iPhone 11系列接连被曝发烫、信号差、镜头进灰

    据快科技报道,发烫严重、信号差等一系列吐槽后,iPhone 11系列又曝出了“进灰门”。据首批拿到iPhone 11系列的网友反馈,手机的摄像头很容易进灰,怀疑是品控问题。还有网友表示,刚买的iPhone 11开箱后发现镜头有灰尘,目前正在与客服沟通。

    从微博反馈来看,出现进灰的iPhone 11系列不是个例,很多用户都遇到了。而且出现进灰的机型不一,iPhone 11、iPhone 11 Pro以及iPhone 11 Pro Max都有案例。

    曝光的图片显示,iPhone 11系列后置摄像头与外边框会有明显的缝隙,灰尘很可能是从这里进去的。

    目前,苹果尚未对此事表态。

    9月20日正式发售后,不少网友在微博吐槽,iPhone 11亲测发烫严重。有网友表示,发热位置主要集中在摄像头下方附近和开机键附近。

    至于信号,尽管苹果已经与高通达成了和解,但iPhone 11系列因为档期原因,还无法用上高通基带,依然采用了是Intel基带,信号基本和上一代iPhone XS是一个水平。

    蔚来汽车否认亏损超400亿 称召回ES8是利润率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

    据新浪科技报道,在蔚来汽车昨晚的电话会议上,其高管表示,召回4803辆ES8汽车是利润率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并否认了外界传闻四年亏损403亿人民币的传闻,称目前亏损仅200亿元。

    6月27日起,蔚来召回了共计4803辆在去年4月2日至10月19日生产的ES8汽车。蔚来汽车高管表示,召回是蔚来汽车利润率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

    公司称,如果扣除3.39亿元人民币的召回成本,其汽车销售利润率则为-4%,较一季度的-7.2%原本是有所改善的。

    新华社:我国科学家研发新型柔性电子印刷术

    据新华社报道,折叠屏手机淘汰报废可以无毒无害降解、植入身体的电子芯片到期自动溶于体内……近日,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黄显教授团队成功研发“水致烧结”印刷术,实现低能耗、低成本生产生物可吸收柔性电子元器件。相关研究成果已于近期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先进功能材料》。

    折叠电脑、折叠手机、可穿戴数码产品方兴未艾,随着科学技术发展,柔性电子设备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这类设备在弯曲、折叠、扭转、压缩或拉伸条件下仍可工作,在能源、医疗、信息通讯等领域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

    柔性电子印刷术是制造柔性电子设备的关键核心,其原理是利用精密印刷技术来制作电子器件或电路,将表达颜色的油墨换成具有电子功能的油墨,印刷在柔性基质上的图形就具有了电子功能。柔性电子印刷后图形的国际主流处理方法包括高温加热、激光烧结和光脉冲烧结等方式,这些印刷方式成本高昂,容易造成电路基底的损伤,高耗能、不环保。

    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黄显教授团队成功研发“水致烧结”柔性电子印刷术,利用酸酐遇水产生弱酸的特性,研发了一种新型纳米金属导电油墨及新型烧结方法,无需高温、激光和高强度光脉冲,利用水蒸气即可在室温环境下制造柔性电子线路,有望成为柔性电子材料生产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种“水致烧结”方法生产的柔性电子元器件在常规使用条件下可以长期稳定工作,在特定湿度下能够实现无毒害降解,具有良好的生物可吸收性,在生物医学领域具有广阔前景。

    黄显介绍,使用“水致烧结”印刷技术和纳米导电油墨,用户无需购买安装昂贵的烧结设备,大规模批量生产柔性电子元器件成本有望降至现有成本的百分之一。“新型柔性电子元器件的加工和处理技术为生物可吸收柔性电子设备大规模商业化生产带来了巨大便利。”

    谷歌发布专为低端手机打造的安卓10 Go Edition

    据快科技报道,谷歌本月发布了Android 10稳定版。该版本已经在Essential Phone、Redmi K20 Pro、Pixel系列机型上线。Mate 30、Mate 30 Pro、一加7T系列等机型预装Android 10,现在谷歌为入门级设备推出Android 10 Go Edition(以下简称Android Go)。据悉,Android Go为入门机型带来了Android 10及所有最新功能,谷歌并针对入门设备优化了Android Go。

    报道指出,Android Go提供了最新的黑暗模式、屏幕手势等功能,并进行了相关优化,以确保在入门智能手机上流畅运行,谷歌称Android Go应用程序启动速度比Android Pie快了10%。

    此外,Android Go最大的升级点是支持Adiantum加密,这是一种针对入门设备的新型加密形式,无需特殊的硬件即可高效运行,如此一来入门手机也可以像中高端旗舰那样得到有效保护。

    报道称Adiantum加密在1GB内存、8/16GB存储的入门手机上即可流畅运行。从2020年开始,Android Go将预装在入门设备上,预计诺基亚会有相关机型上市发售。

    亚马逊发布高端智能扬声器Echo Studio:售199.99美元

    据cnBeta报道,在周三于西雅图举办的年度硬件盛会上,亚马逊发布了首款高端智能扬声器 —— Echo Studio 。其自诩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具创新性的扬声器产品,有望与苹果和 Sonos 等高端智能扬声器厂商一较高下。推出这款扬声器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搭配亚马逊新推出的高品质流媒体音乐服务。其配备了五个驱动单元,包括一个高频、三个中频、以及一个 5.25 英寸的低频喇叭。

    作为一款能够听懂人话的智能扬声器,Echo Studio 还少不了内置的阵列式麦克风。除了监听 Alexa 语音命令,这些麦克风还能够帮助其更好地适应使用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Echo Studio 还支持 3D 音频 —— 杜比全景声(Dolby Atoms)和索尼真实环绕声(360 Reality Audio)。如有需要,你甚至可将两台 Echo Studio 组成“立体声”。

    此外,亚马逊建议将该扬声器与自家的 4K Fire TV 配对,以进一步提升播放体验。外媒 The Verge 的 Daniel Seifert 在新闻发布会前的早期演示表明,Echo Studio 确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音响。

    Seifert 表示,该扬声器的音质远胜于以往的 Echo 设备,让你能够在房间里尽情享受音乐。考虑到 Echo Studio 的定价,Sonos 等高端扬声器厂商需要担心一下了。

    亚马逊称,Echo Studio 可出书 330W 的峰值功率,辅以 24-bit DAC(数模转换器)和一个带宽为 100kHz 的功率放大器,旨在提升“高分辨率、无损音乐播放”的体验。

    有趣的是,它甚至内置了一个 Zigbee Hub,以方便用户控制兼容的智能家居设备。亚马逊 Echo Studio 智能扬声器新品现已开始预售,价格为 199.99 美元(1426 RMB),并将于 11 月 7 日前向 Prime 会员交付。

    丰田拟明年推出第二代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

    据新浪网报道,丰田汽车董事长内山田武(Takeshi Uchiyamada)周三表示,该公司准备在2020年推出第二代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他是在东京举行的氢能问题国际部长级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2014年12月,丰田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相比纯电动汽车而言,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充氢时间短,续航持久”的特点。

    但很长时间里,Mirai一直使用“手工制作”的方式生产,不仅产量极低,而且成本高昂,低配版售价折合人民币也超过40万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