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动卡车原型车亮相 明年能否量产仍存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9-25/13:50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25日消息   近日,国外媒体在美国加州实拍了一组关于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实车照,Semi是特斯拉即将推出的一款纯电动卡车,在续航方面有望达到960km。Semi原计划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但特斯拉现阶段主要将精力集中于Model Y和Model 3国产的交付,因此Semi预计2020年才能量产。

    Tesla-Semi

    Semi是特斯拉在2017年11月16日的发布会上推出的电动卡车。虽然是电动卡车,但特斯拉Semi却有不俗的运载能力和加速能力,在负载36.2吨的情况下,零到一百公里加速只需要20秒,最高时速可达约每小时104公里。续航里程分为长短两款,入门版的续航里程为482公里,高配版续航里程则为804公里。售价方面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续航482公里的入门版为15万美元,续航804公里的高配版售价为18万美元。同特斯拉此前推出的多款电动汽车一样,电动卡车Semi也有1000辆的创始人系列,售价为20万美元,预订时需要全额付款。

    6181601c2f104e5bb75916cdd65156c1

    虽然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的售价并不低,但由于其在运行期间的花费较柴油卡车明显要低,因而获得了不少企业的关注。有消息称semi已经获得了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百事公司等多家公司的订单,其中前者是预订了125辆,后者预订了100辆。特斯拉表示,柴油卡车售价在10万美元左右,虽比特斯拉电动卡车低,但特斯拉的优势在于其运营过程中的花费低,不需要高昂的油料花费,其每英里的耗电不到2千瓦时,与相同生命周期的柴油卡车相比能节省超过20万美元。

    3346c1d9e55a49889c2ed5aaa2110b4e

    在2017年的发布会上,马斯克曾表示电动卡车Semi将在2019年开始生产,不过这个目标已经不可能实现。今年6月份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马斯克是公开表示,电动卡车Semi将在明年年底也就是2020开始生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