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时代,大众ID.3是否是换脸版的纯电动高尔夫?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辉   2019-09-18/13:50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18日消息  近日,大众公司发布了一系列视频将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大众公司甲壳虫和高尔夫之后的最重要车型身上——ID.3。据悉这款五门掀背电动轿车将采用大众公司为旗下ID系列纯电动车型打造的全新设计语言。

    1

    传统的“油改电”车型因为是直接拆掉现有燃油车的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油箱),然后换上驱动电机和电池组,都会存在续航短或空间小等硬伤。而与简单的“油改电”车型不同,作为大众ID系列+MEB平台“双料”开山之作的ID.3,和特斯拉Model 3的身材都有着纯电动车的典型特征,即具备打破传统燃油车以轴距划分级别的属性,这两款车明明是紧凑级的两厢车和三厢车标准身材,轴距却“越级”到了B级车的水平(大众ID.3长度4261mm,宽度1809mm,高度1552mm,轴距2765mm,轴距占长度比值0.65。),基于电动车专属平台、车身尺寸更灵活的先天优势在此显露无遗。

    2

    从动力参数来看,大众ID.3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操控方面,由于大众MEB平台是以后驱为基础的(MEB纯电动平台电池组进行了扁平化设计,以此降低车辆重心,同时提供更大的乘员舱空间),电动机、主减速器(单速变速箱)以及电控系统等核心部件紧凑的放置在后桥,理想的50:50前后配重,将从根源的架构出发,改变高尔夫民用版本延续了40多年的转向不足。

    3

    续航里程和充电也非常关键。从已知的数据来看,ID.3提供3个动力电池版本,容量分别为45kWh、58 kWh以及77 kWh,WLTP工况的续航分别为330km、420km以及550km。

    相比NEDC循环而言,WLTP测试方法更贴合实际,这也意味着续航里程的参考度有所提升。这与ID.3采用的电池、电控、电机设计有着紧密的联系。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是模块化平台产品,因此这样的表现也将出现在未来ID系列产品中,而且随着车型定位提升,续航里程表现会更优秀。

    小结:

    对大众集团而言,甲壳虫与高尔夫在过往岁月中取得的销售成绩、口碑都值得骄傲,纯电动时代到来后,延续过往辉煌,打造全新系列重要性毋庸置疑。此前很多媒体猜测,ID系列就是纯电动版本的高尔夫,亦或者完全替代经典,法兰克福车展上ID.3的亮相终结了猜测。它是ID,它将努力成为一个全新的经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