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美半导体协会敦促放宽对华为禁令 骁龙875将采用台积电5nm工艺

  •   2019-09-16 09:19:21
    • 正文
       

    2019年9月1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敦促放宽对华为禁令

    据中关村在线原因彭博社报道,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在上周致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一封信,其中提到放宽政府对华为的销售令有利于美国企业发展。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在信中表示:“我们鼓励立即采取行动,发布不会引起国家安全问题的销售许可,特别是在其他国家有竞争产品的情况下。”

    该协会认为,华为是美国半导体的全球第三大买家,向华为销售从手机到智能手表等“非敏感”产品“不会引起国家安全问题”。

    同时协会还在心中指出,延迟授予对华为的销售许可证可能会削弱美国半导体产业,它迫使一些公司削减研发投入进而削弱其在全球市场的主导地位。

    高通骁龙875将由台积电5nm工艺代工:密度大增70%

    据快科技报道,按照惯例,今年底高通将发布骁龙865处理器,它将接替现在的骁龙855处理器,成为苹果、华为系之外其他手机厂商的旗舰机首选,不过骁龙865会由三星7nm EUV工艺代工,不再是台积电代工。

    此前知名爆料人士Roland Quandt透露,高通骁龙865分为两个版本,其中一版代号为Kona,另一版代号为Huracan,它们均支持UFS 3.0闪存及LPDDR5X内存,区别在于其中一款集成了高通5G基带,另一款则没有。

    骁龙865处理器的疑似跑分也曝光了,8月份代号为“Kona”的神秘设备现身GeekBench跑分网站。其单核成绩为4160,多核成绩达到了12946。这个性能跟现在苹果A13处理器是没得比了。

    按照爆料,骁龙865就会有整合5G基带的版本,不过考虑到高通今年底明年初还会上市X55基带,骁龙865全面整合5G基带的版本即便有,应该也不是重点,这个任务要等到下一代处理器完成,那就是骁龙875处理器。

    骁龙875处理器又将转回台积电代工,预计会使用台积电的5nm工艺代工,晶体管密度提升到每平方毫米1.713一个,比7nm水平提70%左右,整合5G基带终于可以无压力了。

    没什么意外的话,骁龙875处理器应该会在明年底发布,用于2021年的新一代智能手机上。

    传三星将取消Note系列 S系支持手写笔、Fold定位大屏

    据快科技消息,随着Galaxy S系列屏幕尺寸的提升,和Note之间大小差距几乎已经抹平。三星自己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一有悖品牌创立之初初衷的现象,并计划有所改变。知名爆料人evleaks从可靠消息人士处获悉,三星考虑采用“Galaxy One”品牌标识。

    其中上半年的产品依旧是S系列继任,规划中包括配备S Pen的新品;至于如何填充下半年的旗舰产品,Fold接棒的希望很大。

    换言之,按照这份爆料,Note在未来有大概率被取代,支持手写笔的特性被S系承接,“大尺寸平板手机”的定位由可折叠屏手机诠释。

    联想可折叠手机专利曝光:超长屏幕 双铰链设计

    据cnBeta报道,除了摩托罗拉品牌的Moto Razr可折叠手机之外,联想在未来还将会推出自家品牌的可折叠手机。在过去已经展示数款原型机之后,荷兰科技媒体LetsGoDigital今天报道称联想获批了新的可折叠手机专利,带来了和Galaxy Fold、Mate X完全不同的折叠交互体验。

    2018年3月,联想北京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了一项名为“flexible electronic device”(柔性电子设备)的专利,并于2019年9月10日被正式收录到USPTO的数据库中。该专利随后也被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收录,其中包含14张产品草图。

    这项专利描述的折叠手机采用类似于Razr的翻盖式设计。您可以使用细长的显示屏。如果您在路上随身携带该设备,则将其折叠成两半,使其尺寸相当小且便携。

    它似乎是一个简单的变体,因此没有第二个显示。这是放在上一个型号的背面,作为一个额外的通知屏幕,用于关闭手机的时刻。联想为这款车型提供了一种明显的轻质塑料材料,而不是第二个辅助屏幕,不过这可能会带来更好的使用手感。

    同样引人注目的是,通过更新的设计,设备背面还包含物理指纹传感器。铰链也经过优化和调整,我们今年4月讨论的模型有一个宽铰链,可以在不同的点折叠。而在本次升级优化的模型仍然具有相同的功能,但是,这次使用了两个单独的铰链。

    如果使用上铰链进行折叠,那么可以几乎完全折叠设备。如果使用下铰链进行折叠,则会保留一部分的屏幕,因此您可以快速查找某些内容或查看传入的通知和/或消息。

    智能手机的边缘也明显更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设备的厚度,这款联想手机相当薄。在柔性屏幕的上方和下方都可以看到小屏幕边框。上挡板包含前置摄像头和扬声器。除自拍相机外,该设备背面还配有摄像头。这也是一台相机。因此,这种折叠式电话总共有2个摄像头。

    国内首个无人船研发测试基地建成 年底投入使用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日,记者从云洲智能科技获悉,位于广东珠海的香山海洋科技港的国内首个无人船研发测试基地正式建成,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将成为粤港澳三地海上无人系统与海洋智能装备设计、研发、试验的公共技术服务与创新孵化平台。

    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亮表示,“该基地是中国第一个围绕无人船艇产业链的研发测试基地。随着园区投入使用日期的临近,目前已有多家相关科研院所、创业团队表达入驻意向,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海洋科技项目在基地开花结果”。

    据了解,香山海洋科技港采用双体船造型,未来感与科技感十足,犹如一艘蓄势待发的双体战舰,将成为珠海新地标建筑。香山海洋科技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与广东省、珠海市重点工程,重点围绕无人船与海洋智能装备产业研发测试需求,配备室内各类实验室、测试水池、码头泊位、海上试验区等8大类、108个小类测试项目。

    云洲智能董事长张云飞透露,香山海洋科技港在实验室、测试场及各类研发设备的投入达到1亿元,依托香山海洋科技港完善的配套环境与政策服务,预计可以将无人船与海洋智能装备技术积累和技术迭代的速度提高五到十倍,将引领并推动国内海上无人系统与智能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也是珠海深化粤港澳科技创新合作,打造跨境科技创新合作试验田的标杆之一。珠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静华认为,近几年珠海出台了一些规范性政策,主要是为了吸引港澳创业创新人士,吸引粤港澳的大学、科研院校来进行科研成果转换。港澳有创新的资源,希望把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来,在珠海、在香山海洋科技港创业孵化,与以云洲智能为代表的珠海高新科技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动能。

    9月15日起寄往北京快递安检全面升级

    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9月15日起,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全面升级。《通告》要求,寄递企业应当加强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认真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

    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

    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除信件和已签订安全协议的用户交寄的邮件快件外,寄递企业一律对寄件人身份和寄递物品进行查验登记,确认人证同一、寄递物品与登记信息同一后方可收寄;寄件人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在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上填写的身份信息与出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一致、人证不一致,或者拒绝登记其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一律不予收寄。

    严格执行过机安检制度,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各地寄递企业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必须经过X光机安检,并逐一加盖或粘贴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标识,安检标识应当载明安检单位和安检省份。北京寄递企业对落地邮件快件和同城邮件快件全面实行二次安检,对无过机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一律予以退返,不得转发、派送。

    《通告》强调,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应当遵守寄递物品安全管理规定,交寄邮件快件时,应当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实填写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并配合寄递企业做好收寄验视工作,不得交寄禁止寄递物品。

    《通告》要求,寄递企业未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安全检查制度、未严格遵守禁寄物品管理规定、未严格进行寄件人身份和寄递物品查验登记的,由邮政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快递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央视记者唐颖)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