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吉利状告威马索赔21亿 iPhone11将有4/6GB两种内存版本

  •   2019-09-03/09:38
  • 2019年9月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leaked-iphone-11-spec-sheets-is-both-good-news-and-bad-news-527228-2.jpg

    爆料称iPhone 11系列新机会采用A30芯片和不同容量的内存

    据cnBeta报道,苹果已经发布了将于 9 月 10 日召开 iPhone 11 系列新品发布会的预告,但在此之前,外界仍在积极爆料与新机有关的各种信息。最新消息是,iPhone 11 系列智能机将采用最新的 A30 芯片,辅以不同的运存(RAM)容量。比如 iPhone 11 标准版为 4GB RAM,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则是 6GB RAM 。

    iPhone 11 标准版被认为是配备了 6.1 英寸 LCD 屏的 iPhone XR 的继任者,iPhone 11 Pro 和 Pro Max 则分别对标 5.8 / 6.5 英寸 OLED 屏的 iPhone XS / XS Max 。

    三款新机都砍掉了 3D Touch 功能,但支持 Face ID 面部识别和双向无线充电。有趣的是,iPhone 11 Pro / Pro Max 还支持 Apple Pencil 手写笔。

    存储选项方面,iPhone 11 标准版会提供 64 / 256 / 512GB ROM 。更高级的 iPhone 11 Pro / Pro Max 则是从 128GB 起步,且可选 256 / 512GB 版本。

    相机方面,iPhone 11 标准版采用 12MP 后置双摄,iPhone 11 Pro / Pro Max 则是后置三摄。

    售价方面,iPhone 11 系列会维持一贯的定价策略。iPhone 11 标准版 / Pro / Pro Max 分别售 749 / 999 / 1099 美元起(5368 / 7160 / 7876 RMB)。

    吉利状告威马侵权案本月开庭 索赔金额达21亿元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近日,一场来自中国自主车企和新造车公司之间的知识产权纠纷案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研究院以侵害商业秘密为由,起诉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的四家公司,包括威马汽车科技集团、威马智慧出行科技、威马汽车制造温州公司、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而这一知识产权纠纷案在2018年就已经提交,索赔金额高达21亿元。

    据悉,该案件将在上海高院开庭审理,开庭时间为2019年9月17日,届时案件审判过程将现场直播。

    此次吉利“状告”威马,是传统主机厂与新造车公司之间的纠纷,也是中国自主车企发起的首例知识产权侵权案,以及中国汽车行业知识产权纠纷最高索赔金额的诉讼案。

    澎湃新闻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吉利汽车相关人员,其表示:“一切以法律判决为准,我们不做额外评论。”

    截至目前,对于吉利起诉威马侵害商业秘密的原因以及吉利的相关证据等具体细节都还有待披露。

    不过,目前可以了解到的信息是,威马汽车创立早期的核心员工,确有不少来自于吉利,双方之间的关系“千丝万缕”。就以目前担任威马董事长兼CEO的“一把手”沈晖来说,其曾担任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兼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在吉利任职期间,沈晖曾带领团队完成对于沃尔沃汽车的并购,并在全球供应链采购方面经历丰富。

    与此同时,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副总裁陆斌此前曾担任吉利销售副总经理;威马汽车首席服务官CFO张然此前曾在吉利任集团CFO,负责海外并购及融资;威马汽车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徐焕新,此前也曾在沃尔沃主导新能源技术。

    长江存储宣布Xstacking 2.0堆栈技术 国产高性能第三代闪存

    据快科技报道,紫光旗下的长江存储迈出了国产闪存的重要一步,已经开始量产64层堆栈的3D闪存,基于长江存储研发的Xstacking技术,核心容量256Gb。除了64层3D闪存量产之外,长江存储今天还宣布了另外一个重要消息,那就是Xstacking 2.0堆栈技术。

    该技术将在长江存储第三代3D闪存(第一代是32层,小量生产,目前量产的64层是第二代)上,相关技术将在即将召开的IC China 2019会议上公布。

    随着3D闪存堆栈层数的提高,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外围IO电路不断增长,挤占闪存核心的容量,通常IO外围电路要占到20-30%的面积,随着堆栈层数提升到128层或者更高,外围电路占比可能高达50%,所以减少这部分电路的面积就成为3D闪存的一个重要考验。

    长江存储的Xstacking技术是基于武汉新芯科技的CIS传感器芯片上开发的堆栈技术,它把外围电路置于存储单元之上,外围电路和存储单元是2片晶圆,2颗裸芯片的大小是一样的,这就意味着其CMOS可用面积远大于其他传统3D NAND架构,从而实现更高的存储密度。

    不仅是提高容量利用率,基于该技术节省出来的CMOS部分,除了控制电路,也为引入NAND外围电路的创新功能以实现NAND闪存的定制化提供了无限可能。

    根据紫光的信息,Xtacking可实现在两片独立的晶圆上分别加工外围电路和存储单元,这样有利于选择更先进的制造工艺。当两片晶圆各自完工后,创新的Xtacking技术只需一个处理步骤就可通过数十亿根垂直互联通道(VIA)将两片晶圆键合。

    相比传统3D NAND闪存架构,Xtacking可带来更快的I/O传输速度、更高的存储密度和更短的产品上市周期。

    目前,世界上最快的3D NAND I/O速度的目标值是1.4Gbps,而大多数NAND供应商仅能供应1.0 Gbps或更低的速度。利用Xtacking技术我们有望大幅提升NAND I/O速度到3.0Gbps,与DRAM DDR4的I/O速度相当。

    根据官方消息,现在基于Xstacking堆栈技术的64层闪存主要用于固态硬盘、UFS等产品,以满足数据中心,以及企业级服务器、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制造商的需求。基于Xstacking 2.0技术的第三代闪存被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企业级服务器、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等领域,并将开启高性能、定制化NAND解决方案的全新篇章,整体上定位更高一些。

    由于详细资料还缺公开,现在还不能确定Xstacking 2.0技术的第三代闪存到底是多少层的,不过从之前的爆料来看,长江存储准备在2020年缩短与三星、东芝等公司的技术差距,所以会跳过96层,直接进入128层堆栈闪存,这样明年量产的话就能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了。

    一加7率先开放安卓10开发者最终预览版升级

    据cnBeta报道,周末的时候,一加宣布了基于 Android 10 Beta 6 打造的开发者最终预览版系统固件。该编译版本现已面向 OnePlus 7 / 7 Pro 用户开放,感兴趣的朋友可在加入公测(Open Beta)项目后接收到 OTA 推送。

    OnePlus 7 系列智能机迎来的 Android 10 开发者最终预览版,主要包含了以下特性:

    ● 改进系统功能;

    ● 提升系统稳定性;

    ● 添加全屏手势;

    ● 基于谷歌 Android 10 Beta 6 定制;

    ● DP4 固件用户可通过 OTA 在线更新;

    ● DP5 固件用户可 OTA 升级到 Open Beta 。

    此外还有一些已知问题:

    ● 应用程序兼容性问题;

    ● Google Pay 可能不好用;

    ● 系统或有一定概率的卡顿或稳定性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该版本仍处于开发者预览阶段,因此并不建议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最后,尽管一加官网论坛上提供了安装镜像,但帖子中还是建议大家通过之前的开发者预览版本里的 OTA 更新方式来获得。

    摩拜广州更新旧车新车颜色变为“美团黄”

    据中新网报道,摩拜单车9月2日发布消息称,为改善车辆安全状况,经广州市、区两级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该企业首次在广州开启旧车置换更新工作,承诺在配额内置换旧车。今年4月,广州正式出台以招标方式对共享单车进行控量、多部门联合考核制度决定配额的管理制度,对共享单车实施动态监管机制。

    6月,广州市2019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招标公示评标结果,摩拜单车中标份额为18万辆,哈啰单车中标份额为12万辆,青桔单车中标份额为10万辆。未来3年这三个运营商将在广州投放40万辆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广州负责人表示,摩拜正按照《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及管理服务协议书》要求开展车辆置换更新工作,减量工作已于8月底完成。新车置换工作开启前,摩拜在中心六区为18万辆单车,回收旧单车同时置换新单车,将执行全市不新增投放共享单车的原则,承诺在配额内置换旧车,并把置换旧车清运调出广州,不给城市增加压力。

    据悉,此次置换的新款单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车身主色采用“美团黄”,此外,制动系统升级,骑手在以相同手力刹车时,车轮所产生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

    小米:董事会授权以不时按最高总价120亿港元购回股份

    据新浪科技报道,今天早些时候,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2019年9月2日,董事会正式决议行使股份购回授权以不时按最高总价120亿港元于公开市场购回股份。董事会可能会根据市况进一步行使 股份购回授权。

    董事会认为,于现况下进行股份购回可展示本公司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且最终会为本公司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

    董事会认为,本公司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购回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在互联网商业模式及“智能手机+AIoT双引擎”策略的推动下,本公司以股份购回表达对现时及长期业务前景充满信心。

    9月2日,小米股价跌再度走低,尾盘更是创出历史新低,最低见8.28港元,年内至今大跌近36%,市值缩水逾1000亿,目前市值已不足2000亿港元,最新市值为1989亿港元。

    8月30日,根据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最新公布的发行股票申请情况,小米集团出现在终止审查企业名单中,这意味着小米正式撤回了国内CDR发行的申请。小米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集中精力于集团业务发展,同时拥有充足资本,所以决定终止本次主板存托凭证公开发行事项。

    8月26日消息,港交所披露易显示,小米集团公司总裁林斌连续三日卖出小米股份,8月21日以9.0731港元卖出2670万股公司股票;8月22日卖出555.96万股,8月23日卖出904.76万股,三日共计卖出4130.72万股。

    而小米在8月20日公布业绩,小米集团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57.16亿元,同比增长49.8%。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71.7%。第二季度收入520亿元,市场预期535.21亿元,去年同期452.36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