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否认旗下自动驾驶公司与蔚来合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8-20/16:45
  • 驱动中国 2019年8月20日消息 此前据腾讯新闻报道,蔚来计划将自动驾驶业务部门与滴滴分拆出的自动驾驶公司合并,蔚来创始人李斌已经就此方案与滴滴方面进行了多轮谈判。

    对此,滴滴方面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并无相关合并计划,将持续与汽车产业开展深入合作。蔚来方面在微博上也回应称,目前蔚来并未拆分自动驾驶业务部门,也未有相关合并计划。

    据了解,早在2017年,滴滴出行就表示对自动驾驶汽车充满兴趣。2018年,滴滴对自动驾驶业务进行了布局,并获得了北京自动驾驶技术路测牌照。2019年3月,滴滴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交通设备技术、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等。对于此事,滴滴方面未给出回应。

    5026_102753_1_lit_副本

    今年7月份,有报道称滴滴有意分拆自动驾驶业务,原顺为资本执行董事孟醒将加入新公司担任负责人。到8月5日,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据悉,滴滴出行CTO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原顺为基金执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这意味着,滴滴以后或将加大对自动驾驶业务的重视程度。

    目前,自动驾驶领域作为一个热门领域,入局者众多。除了滴滴出行外,还有百度和蔚来等。今年6月份,蔚来宣布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升级,新增了7项功能,同时还升级了NIO OS 2.0智能操作系统。此外,根据百度发布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自动驾驶业务也在稳步推进中。可见,自动驾驶领域依然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