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运营商回应4G降速 美国延长华为临时采购许可 iOS12.4已越狱

  •   2019-08-20 10:10:08
    • 正文
       

    2019年8月2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移动联通电信客服回应4G降速:没有的事儿

    据快科技报道,网传的一份所谓“4G网速慢应对话术”声称,8月10日起,4G默认下载速度从300Mbps降至100Mbps,上传也限制在75Mbps,但不会对用户公开,如果被问起仍会回应调整前的高速率,用户咨询网速慢问题时也有各种打太极式的应付。

    有圈内大V也表示,的确降速了,但不是因为运营商幕后使坏,而是如今用户流量越来越多,基站和网络已经跟不上,4G开始触及极限,所以大家一起降速了。

    运营商方面怎么说呢?中国电信的一位客服称,“目前没有4G降速的情况”,电信没有因为推行5G而降低4G网络的速度,而且电信尚未正式开通5G网络。如果用户感觉4G网络体验变慢,可能和区域内基站信号稳定性有关,或是“达量限速”套餐流量达到限速阈值。

    中国移动的客服也强调:“推出5G(的同时)是没有降速4G的。”

    中国联通的客服同样回应称“(4G)没有降速”。

    此外,三大运营商客服均建议感觉4G网速变慢的用户尝试重启手机、查询流量使用情况等。

    不过,三大运营商尚未就此问题公开回应,工信部方面也暂无说法。

    海信发布AI社交电视S7 搭载Hi Table系统

    据本网站内报道,昨日下午,海信发布了首款搭载Hi Table系统的社交电视S7,面向未来智慧家庭生活。

    据介绍,S7搭载拥有独立开关的可升降摄像头,可以在保持4K视频播放同时,支持六路视频通话,边看边聊,可以和兄弟边聊天边看球赛,和闺蜜边看视频边吐槽,打造陪伴式观影新体验。此外,S7还有亲友放映厅功能,用户可以创建一个放映厅,邀请亲朋好友一同观看。

    在电视K歌方面,S7支持3D Avatar K歌,用户可以自己创建一个3D虚拟形象,通过顶部的摄像头实现脸部、四肢的动作跟随,同时还支持5G实时连麦,即使相隔千里依然可以在线K歌。除了K歌以外,S7支持AI健身,其数据库中拥有3000多个动作,并且支持实时评分。

    在视频通话方面,通过绑定的手机和电视端进行视频通话时,电视端会自动接听而无需手动接通,方便用户掌握家庭情况,如果需要远程协助,电视端画面也会实时反馈到手机上,方便操作。

    此外,发布会上海信发布了基于Hi Table系统的大屏虚拟平台,可以生成自己的3D虚拟形象,以虚拟形象在平台上活动、社交等

    硬件方面,屏幕采用了4K LED液晶面板,悬浮全面屏设计,提升视觉观感。搭载双通四驱音响系统、球顶丝膜高音单元和Dolby音效。此外,最引人关注的是海信S7搭载业内唯一的双AI SoC架构,其中一个SoC为6核CPU+6核GPU,拥有5T算力,专注视频交互和AI交互;另外一个SoC为4核CPU+3核GPU,专注音画调教。

    售价方面,海信S7有两个版本,标准版(55S7E)售价是4999元,为单芯架构;标准版(55S7)售价6499元,AI双芯架构。

    美国将华为临时采购许可证延长90天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表示,该部将允许华为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的期限延长90天。他在接受福克斯财经频道采访时还表示,美国将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40余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他不想与华为公司做生意,给出的理由还是惯用的“国家安全问题”。

    今年5月15日,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欲使该公司无法获取含有美国技术的零部件产品。仅仅5天后,美国商务部就允许华为在90天内继续购买美国厂商的产品。

    淘宝调规则 商家违约成本翻倍

    据北京商报报道,违背承诺的卖家将要为其行为付出更大的代价。8月19日,淘宝网针对《淘宝网市场管理与违规处理规范》违背承诺——违背发货时间等承诺规则进行调整。变更后,卖家违背发货时间、交易价格、运送方式等承诺时向买家支付的违约金从比例从5%上升到10%,赔付金额最高从30元提升到100元。

    此举意味着,淘宝网提高了违约成本,不但翻番还扩大了更高违约金覆盖的商家数量。新规将于2019年8月26日正式生效。

    淘宝网提高了违约金。规则变更后,卖家违背发货时间、交易价格、运送方式等承诺的,须向买家支付该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10%作为违约金,且赔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00元,最低不少于5元,特殊商品除外。

    在此之前,违约金的标准为买家支付改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且赔付金额的上限是30元。

    根据上述规则计算,卖家违约金介于30-100元时,将无法被“赦免”。举例来讲,规则变更前,交易金额为700元,邮费是10元的交易,当买家投诉卖家违背发货时间承诺成立,卖家需要赔付给买家的金额算法是700元×5%=35元(不包括邮费/红包的金额),因赔付金最高不超过30元,所以这笔交易卖家需要赔付给买家30元。新规实施后,卖家需要赔付给买家的金额为700元×10%=70元,比此前多了40元,涨幅高达134%。

    一位不愿具名的淘宝网卖家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从新规来看,淘宝确实调高了违约金,支付最高违约金上限的订单总额从600元提高到了1000元。“至少在以前,订单总额超过600元时,卖家均只要按照最高标准支付30元违约金;如今千元以上的订单才能违约金‘封顶’。”这意味着淘宝网的新规将交纳更多违约金的商家范围进行了扩大。

    “订单总额低于600元时,卖家交纳的违约金直接翻一番。淘宝网上大部分订单、特别是高频商品的金额多在千元以下。”上述人士还强调。保险分销 、保险、消费卡、服务商品等特定类目商品的违约金也从实际成交金额的5%变为10%,赔付金额最高限度也同样上调到100元。

    违约金上涨的同时,卖家或许还要因一件事交纳双份违约金。卖家未在淘宝网判定投诉成立前主动支付违约金的,除须向买家支付违约金外,还须向淘宝网支付同等金额的违约金。此前,相同情况下,卖家只需要向买家支付违约金即可。

    此外,淘宝网还将对情节严重的违规行为实行更严厉的措施,例如扣A类6分、下架商品、删除商品等措施。

    与此同时,同一订单中多笔交易的规则也发生了更改。若同一订单中多笔交易,按照被投诉成立的多笔交易总金额的10%计算,同一订单最高不超过100元,最低不少于5元。

    例如,淘宝网同一买卖双方的一个订单有5笔交易,每个交易金额都不一致,其中被投诉成立的3笔交易金额分别是600元、800元、20元(不包括邮费/红包的金额),卖家需要赔付给买家的金额算法是600元×10%+800元×10%+20元×10%=142元,因同一订单赔付金最高不超过100元,所以这3笔交易卖家需要赔付买家100元。

    华为减少对美依赖 传联发科将向华为供应低端5G芯片

    据快科技报道,此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采访中提到去年华为采购了5000万颗高通芯片,只要美国还愿意卖,华为就不会停止对美国的采购。但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的供应链也一直在减少对美国的依赖,日前有消息称联发科未来会向华为供应中低端5G芯片,意义不言而明。

    据报道,联发科在5G芯片上进展顺利,除了会获得OPPO、vivo两家公司的订单之外,还有消息称联发科也进入了华为的供应链,预计2020年开始给华为供应5G芯片,主要用于中低端5G手机。

    此外,由于需求比预期更好,联发科现在也开始追加对台积电的芯片订单,预计2020年Q1季度订单量将达到1.2万片晶圆,主要生产代号为MT6885的芯片及联发科首款5G芯片。

    为了保证更充足的产能,消息指联发科CEO蔡力行本周还会亲自前往台积电拜会,希望将晶圆产能提升到2万片。

    联发科旗下首款5G芯片采用7nm制程,预计9月份进入ES工程样品阶段,Q4季度小批量上市,明年Q1季度加速产能,因为两大客户希望在2020年Q1季度拿到5G订单,而且其中某个客户还希望提前拉货,比预期时间要更早一些,所以才推动蔡力行拜会台积电提高产能。

    iOS 12.4正式版金身告破 多设备越狱发布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unc0ver v3.5.0版本发布,开始支持对iOS 12.4设备的越狱。iOS 12.4是苹果发布的最新正式版系统,新增iPhone迁移功能(可将数据直接从旧iPhone传输至新iPhone),同时对Apple Watch“对讲机”应用安全修复并重新启用“对讲机”功能。

    不过,unc0ver仍旧仅支持A7到A11芯片设备。

    尽管随着iOS功能不断完善和用户对安全隐私问题越发重视,越狱越发小众,但只要极客精神尚存,iOS越狱之路就很难止步。况且对于双开、模拟定位、通话录音、软锁屏、分屏等安卓端功能有强需求的用户,也只能走越狱这条路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