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IoT总裁李文智:智能硬件不只是产品,更是一套智能解决方案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19-08-16/17:47
  •  

    8月15日,以“5G时代.智连聚变”为主题的2019凤凰网科技峰会在京举办,国内顶级企业家、知名学者、资深专家及著名投资人齐聚峰会,探讨5G的多领域的应用,共谋产业变革。360IoT总裁李文智应邀参会,并在峰会现场接受媒体专访,畅谈5G浪潮下IoT的未来发展趋势。

    面对媒体时,李文智指出安全是360所有产品的切入点,360IoT产品也不例外。当前360在做的IoT产品,不管是基于家庭的场景、车联网的场景,还是可穿戴的场景,都以安全为核心切入。他还强调,360IoT产品可能不完全是传统意义上的智能硬件,它全面整合了360安全的能力、AI的能力、软件的能力,可以说360IoT产品是一个真真正正能解决用户安全需求,且集成了当前4G+WiFi、甚至未来5G时代,都能平滑过渡的一套解决方案。

    李文智还以今春发布的家庭安全大脑产品为例,现场阐述了360IoT的安全守护理念。“家里的摄像机平时可能只用做一些图像的抓取,但当它和360家庭安全大脑联动起来时,就可以依托家庭安全大脑的云端协同作用,实现云端赋能,进而对图像进行AI的识别。这时,不管是快递、保姆进出房间,还是一些家中潜在的安全威胁,通过摄像机的‘眼睛’,都可进行场景化的识别和处理,保障家庭安全。”

    采访中,李文智提到了一个词——“中坚力量”。他强调360IoT的产品布局,实际上是围绕着“中坚力量”铺开,而所谓到的“中坚力量”,其实是指上有老下有小,自己特别忙、焦虑并肩负重任,无法陪伴家人,又希望给家人更好生活的那些人。360IoT推出的路由器、门铃、摄像头、儿童手表、行车记录仪等各类产品,无不从“中坚力量”的需求出发,帮助他们守护父母、孩子、另一半的安全。

    如今IoT作为科技发展的未来趋势,让各大互联网巨头公司竞相入局,而面对越发白热化的竞争趋势,李文智则表示,360IoT产品可提供更多功能的选择。在他看来,360背后有安全,有大数据,有AI等等,这都为360IoT产品带来了更为强大的赋能作用。比如传统意义上的路由器,是指能够上网的工具或者上网的盒子,但360推出了路由器产品,就提供了家庭防火墙的功能,这个家庭防火墙可以帮助家长了解小孩上网的一些行为,对其行为进行管理,也可对一些如赌博网站、不良网站进行识别,保障一家老小的网络安全。

    面对滚滚而来的5G浪潮,李文智在采访中表示,在未来的2-3年里,360IoT有信心在部分安全领域里做到行业领军前列的位置,为行业尽可能提供一些新的元素或者新的应用。势头强劲的360IoT究竟能为“中坚力量”,带来怎样的安全聚变,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