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产品质量关乎企业生命,来不得半点虚假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8-13/10:14
  • 6f54443025fb902a5a7a47576efe5de6.jpeg

    作者:龚进辉

    7月底,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名单公布,格力电器凭借瞩目的营收成绩和创新能力强势上榜,位列榜单414位,这是其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名单。

    当被央视记者问及格力首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是不是很开心时,格力掌门人董明珠云淡风轻地表示,“还好,还好”,并称格力在空调领域已连续十几年稳坐全球第一。

    同时,她还爆料当年格力曾差点被其他世界500强企业收购。2003年,某国际品牌提出收购格力,对方给董明珠开出8000万年薪,这对于当时的她非常有诱惑力。不过,经过深思熟虑后,董明珠依然决定坚持做自主品牌。

    “太多的品牌被灭了。收购完以后还是那些工人,还是那些材料,但是整个组织变了,最后就成了国外品牌。”她表示,尽管当时格力还没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但对自己很有信心,坚定打造中国自己的品牌。

    如今,董明珠做到了,格力强势跻身世界500强就是最佳证明,并已从专业化空调企业向多元化高端家电和高端装备企业转型,不得不让人佩服她的决断力和前瞻视野。

    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董明珠在掌舵格力过程中积累了不少接地气的企业经营之道,浓缩成N条金句,你们感受下:

    1、谈成功:企业的成功并不是说企业今年赚多少钱,明年赚多少钱,而是这个企业能不能活上一百年。

    2、谈创新: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唯一推动力。全员创新,才能保证企业充满活力。

    3、谈人才:一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一定要重视人才的培养。人才是第一的,没有人才一切归零。

    4、谈使命:只要企业家意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用诚信来打动这个世界,市场会越来越好。

    5、谈挑战:我相信,在经济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会出现问题,对于企业来说,首先是要有信心,第二不要跟风、一味指责,怨天尤人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6、谈诚信:做制造业要有工匠精神,产品质量关乎企业的生命,来不得半点虚假。

    7、谈价值观:大家普遍认为,是高薪留住人才,但我觉得是企业文化留住人才。格力电器的企业文化,就是一种利他思想。我们的努力,给社会带来了改变,帮人民提高了生活水平,这就是我们的价值。

    尽管“董小姐”在谈格力手机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但在谈她擅长且专注的企业经营之道时句句在理,能够让人信服,背后是格力亮眼的业绩作强有力的支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