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又出事故 千万别把性命完全交给自动驾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8-12/16:28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2日消息   现如今的不少新兴电动车企业都将自动驾驶作为宣传的卖点,但是他们所说的自动驾驶就真的能让驾驶员完全不用注意路面情况了吗?近日,俄罗斯一位ins用户上传了一段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在莫斯科一条高速公路上撞上了一辆停着的拖车,随后发生了起火、爆炸的视频。上述事故发生时这辆特斯拉Model 3正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所以自动驾驶并非车企宣传的那么美好。

    123

    这一视频被发布在了俄罗斯媒体网站REN TV网站上。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辆特斯拉Model 3正沿着道路最左侧行驶,随后车辆撞上了前方停在路边的拖车。发生碰撞后,车辆起火爆炸,火势相当凶猛,事故车全部被火焰包围。

    爱仕达多

    发生事故后,车主阿列克谢·特列季亚科夫(Alexey Tretyakov)骨折,视频中可以看到他单腿跳离事故现场,车上另外两个小孩并未受伤,看起来特斯拉Model 3的安全性倒是可以保证的。阿列克谢表示,当时他处于驾驶辅助模式中,同时手仍然握着方向盘。不过撞击速度似乎并没有车主所说的100km/h 那么快。

    1111

    当地警察认为,起火、爆炸时由于特斯拉Model 3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据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当时可能是自动驾驶状态,无法认出前面的拖车,随后起火、爆炸”

    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因自动驾驶功能发生事故。此前,已经发生过多起特斯拉汽车在自动驾驶状态下发生事故的事件,其中就包括2016年在国内发生的一起致命事故。2016年1月,一辆特斯拉轿车直接撞上一辆正在作业的道路清扫车,特斯拉轿车当场损坏,司机不幸身亡。

    1

    理想汽车CEO李想就表示,目前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组合像青蛙的眼睛,对于动态物体判断还好,对于非标准的静态物体几乎无能。视觉在这个层面的进展几乎停滞,哪怕是动态,车辆以外的识别率也低于80%,千万别真当自动驾驶来使用。

    除了自动驾驶,电动车应该在电池系统中专门设计泄压阀,以防止车辆碰撞时发生爆炸。以往搭载 18650 电池热失控都能正常泄压,而特斯拉Model 3上搭载的2170 电池的泄压阀似乎并未阻止爆炸的发生。目前特斯拉官方并未就此事给出回应,不过作为消费者我们有权利知道真相,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这一事件的后续进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