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雷凌还贵的全新卡罗拉 能否撼动朗逸的销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8-12/11:40
  • 驱动中国 2019年8月12日消息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于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售价区间为11.58万元到15.98万元。相较于老款整体设计风格更加年轻动感。为迎合中国消费者喜好,推出了搭载12.1英寸类似比亚迪宋Max的中国市场特供中控竖屏。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n10dXX6AG2SXAAfxOGg9K8g038

    外观方面,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源自欧版三厢车型的设计方案。因此它看起来与源自美版卡罗拉的姊妹车型,同样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广汽丰田雷凌感觉不同。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前脸设计更为夸张,富有视觉冲击力,尤其是大嘴两个的C字形装饰板,较雷凌单调的大嘴更为协调。侧面来看车身线条呈现出一种俯冲的感觉,但是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因此c柱线条略显得老气。尾部线条层次丰富,采用了LED尾灯组。两侧的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左右贯穿,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再搭配线条锋利而立体的后包围,尾部造型整体设计感很强。全新一代卡罗拉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相比雷凌的4640mm车身长度略短5mm。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fl0dXXyASjKfAAl75mqkcxM890

    内饰方面,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完全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相比老款来说,质感有明显的提升,整体设计风格简约。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大屏,丰田在全新雷凌科技版上增加了12.1英寸竖直中控大屏,造型与比亚迪宋Max上那个类似。该中控大屏可与抬头显示、液晶仪表盘实现三屏联动,这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fl0dXXyAJAmmAAdxAttztJ8819

    动力方面,全新雷凌依旧搭载的是1.2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一套1.8L混合动力系统。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双擎车型的混动系统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或为136马力。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fl1KnF2AQHPfAAcECBznFkA376

    此前广汽丰田雷凌顶配的售价为15.28万元,而一汽丰田卡罗拉顶配售价为15.98万元贵了7000元,配置上多了7英寸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6扬声器音响,后视镜加热以及单色氛围灯。一汽丰田卡罗拉销量一直要比广汽丰田雷凌要好一些,现在全新一代雷凌和卡罗拉都上市了,卡罗拉能否保持对雷凌的优势,你怎么看?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RV1NYiqARofJAAPtr5ebwCo65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