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星Note 10系列 看三星手机的迷之操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苏杨 2019-08-09/17:37 访问量:
  • 三星嘛时候能在华重回巅峰?似乎已经成了一个永远没有结果的灵魂追问。

    8月8日,三星发布了Galaxy Note 10系列,提供两种尺寸的 Note 旗舰产品——6.3 英寸的 Galaxy Note10 和 6.8 英寸的 Galaxy Note10 +,同时还有各自的5G版,在看到真机的时候,外观硬朗,屏占比吓人,也符合Note系列商务的定位。

    然而,在回顾了发布会视频和对比了Note系列的产品后,我发现三星Note10系列"有点迷",挤牙膏的升级方式和部分功能开倒车,让不少等等党失声awesome。之前三星Note9、S10都没在国内掀起波澜,这次三星Note 10系列旗舰还未上市,在中国市场口碑先凉了一半。

    一代"安卓机皇"的头衔可能要再次易主了,由于华为Mate 30尚未发布,我们目前尚不能断定Galaxy Note10就真的不如华为的新旗舰。但是,三星旗舰的衰落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以挤牙膏的方式在出局的边缘疯狂试探

    三星Note 10系列无论是在外观还是配置都难言惊喜,个人感觉三星Note10是这么多年来最不像三星旗舰的一款,至于亮点嘛,就是没有亮点。

    不可否认的是三星也像苹果一样,产品缺乏创新,稳步升级难留人心。

    从2016年初的Galaxy S7到现在的Note10,三星一直在使用相同的祖传图像传感器(1200万像素,1/2.55英寸)。相比之下,华为在过去3年里大幅增加了图像传感器的面积,上半年华为P30 Pro甚至在此基础上翻近一倍(4000万像素,1/1.7英寸)。

    当一众国产旗舰都上了高通骁龙855 Plus的时候,三星Note10依然我行我素,搭载了同款骁龙855。

    让人最不满的是,三星 Note10屏幕倒车(从QHD+缩成FHD+),旗舰机用1080P的屏幕,可以说把三星旗舰最大优势——屏幕护城河给填了;取消了3.5耳机孔,一度出现连夜删之前吐槽苹果取消3.5耳机孔视频的骚操作。

    6.3英寸的大屏Note10电池容量仅有3500毫安,且充电速度也缩水为25w,与之对比的同价位国产旗舰基本全员支持40w及以上快充。三星Note10+支持45W快充,但是充电头需要自己额外单独购买,这操作怎么这么熟悉?

    看完三星Note10系列发布会,一度以为是三星S10系列促销会。单独看还是个不错的机子,但对手持三星S10+ 的人来说毫无亮点。除了UFS3.0和Spen之外,想不出三星Note10+有比三星S10+更值得买的地方。

    三星一次又一次用竞争力堪忧手机向我们证明了,稳步升级已不足以适应异常激烈的竞争环境。

    双版本让人捉摸不清 阉割刀法略显幼稚

    这两年由于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一个系列推出两三款机型是常见的事情,因为要多元化、差异化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三星华为乃至苹果都这么玩,毕竟有价格差距,用户还能接受。但一个系列机型为了价格差别过分阉割核心卖点,就往往得不偿失。

    三星也学坏了,旗舰机都莫得三星的灵魂了。

    三星好的没学到,套路全都学到了,之前还有人吐槽华为P30是严重的阉割版收智商税,那么今天看看三星Note10和Note10+的区别还需要多说吗?

    三星Note10+屏幕尺寸6.8英寸,保持2K分辨率,note10为6.3英,寸,分辨率降为了1080p;同为256GB ROM起步,Note10内存为8GB,而Note10+则标配12GB;Note10支持25W快充,3500mAh电池,note10+则升级为了4300mah,支持最高45W快充,相机上,Note10+还支持ToF 3D镜头。

    坦白讲,三星推出双版本的操作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标准版Note10的1080p屏幕分辨率简直劝退,而Note10+ 6.8英寸的巨屏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曾经的三星贵但是真能满足"我全都要",现在的三星Note10系列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刀法。

    三星嘛时候能在华重回巅峰?

    回顾之前三星在中国市场的统治力,让人唏嘘不已。即使三星一直在中国市场下滑,但在前两年,不少星粉和媒体都相信,三星能重回巅峰。而现在,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走向已经越来越悬,甚至已经没有太多人关注三星手机究竟的产品力如何。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日前公布的数据,2019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32亿台,同比去年减少2.3%。三星以755万台的出货量和22.7%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名的位置,同比去年增长5.5%,增长率仅次于华为。

    但问题是,三星出货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中低端机型。根据三星公布的二季度财报,移动业务利润同比去年减少了42%,原因是"Galaxy S10销售势头疲软,以及高端产品需求停滞"。

    在中国市场,三星已经习惯了出货量排在"Other"里,但如今,三星在中国市场能不能活下去还是个问题,感觉要成为第二个LG。

    2016年,三星在华市场份额为4.9%;2017年,三星在华市场份额为2.1%;2018年,三星在华市场份额第二季度开始跌至1%以下;2019年,三星在华市场份额第二季度再度回落至0.7%。

    说在最后:

    三星Note10系列尽管缺乏创新,但不谈价格,在安卓机里绝对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任何不谈售价的评价都是耍流氓!恰恰就是这样,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定价让人爱不起来,相较于国产手机过高的定价策略加上缺乏创新的产品力,简直是在考验智商。

    三星在发布会上一口一个重视中国市场,然而却对中国消费者的诉求一无所知,最大的根源问题是过去了这么些年,三星对中国手机市场的残酷性还没有一个清晰明确的认识。让人最气的是,三星有手机行业最强大的技术和产业链,但他就是舍不得在自家旗舰上用,近期小米与三星研发的1亿像素的新cmos,再次证明了这些提升三星当然能做,但他们就是不做,一副我反正我就是标杆,慢慢跑就行了的姿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