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小店收购OK便利店 苏宁全场景智慧零售布局再提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8-08/15:58
  • 驱动中国 2019年8月8日消息 8月5日,苏宁又有大动作。苏宁小店与冯氏零售达成了关于利亚华南的股权转让协议,苏宁小店100%控股特许经营OK便利店品牌的利亚华南广州全部门店。这是继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并成为家乐福中国的控股股东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公开资料显示,OK便利店创立于美国德克萨斯洲,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国际性连锁便利店。该便利店采用特许经营方式经营,在日本、澳门等地均设有连锁店,也是公认的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国际连锁便利店品牌。

    图片1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02年11月,广州首家OK便利店以合营企业的方式投入服务,并名为利亚华南便利店有限公司。作为新一代的便利店,广州OK便利店的经营范围不仅包括潮流零食、雪糕食杂、时尚精品等内容,还包括各种全新概念的美食,让广州市民拥有更丰富的美食体验。故而,OK便利店自进入广州市场后便迅速站稳脚跟,并落地60多家门店。

    此次,苏宁小店收购利亚华南旗下OK便利店,可以借助经营OK便利店的利亚华南团队在产品经营、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来补强苏宁小店在广州地区布局,同时也助力苏宁小店在华南区域的扩张。

    众所周知,苏宁小店与传统便利店不同,它作为离消费者最近的O2O社区生活服务平台,能够以用户为核心,坚持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商品选择。其涵盖商品品类丰富,既有生鲜果蔬、低温乳制品、速冻食品,也有各种熟食类食品,致力于打造成每个社区的“共享冰箱”,让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最新鲜的食材和最美味的熟食。

    图片2_副本

    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苏宁小店门店已经达到5000家,服务覆盖71座城市、25000个社区、7500万用户,已成为快消品牌新的超级入口。未来,苏宁小店将把目光聚焦在社区拼团方面,通过建立线上线下拼团体系,来为用户提供服务。

    在今年的苏宁易购零售战略发布暨818发烧购物节通报会上,苏宁总裁侯恩龙表示,苏宁致力于构建中国最大的社群矩阵。从去年至今,苏宁重点打造社群矩阵产品。据悉,苏宁小店依托社区建立了一个“团长”,目前苏宁有5万名团长,每个团长会覆盖一定的人群,从而让所有产品都通过苏小团矩阵。

    苏宁小店通过发力社区拼购,不断整合线上线下优势资源,让消费者不仅可以在苏宁小店的实体门店进行选购商品,也可以通过“苏宁小店”APP进行下单,最快实现三公里半小时送货上门。

    苏宁小店极致的服务背后,不仅仅得益于苏宁物流能力的输出和冷链能力的建设,更体现的是苏宁的智慧零售模式。苏宁小店作为智慧零售最核心的互联网产品,全方位满足用户社区生活的衣、食、享、用等需求,并且还接入众多O2O服务,致力于为社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未来,苏宁还将继续在智慧零售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苏宁小店的发展前景也将不可估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