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区块链发票问世 华为方舟编译器再现端倪 存储芯片库存告急

  •   2019-08-06 09:47:53
    • 正文
       

    2019年8月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区块链电子发票来了 购票开票线上同步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在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首届“数字云南”区块链国际论坛上,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与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一道,通过“游云南”平台共同开出全国第一张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

    这是云南省与腾讯公司将区块链应用于税务领域的一次新探索,也是“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和“游云南”平台立足于云南智慧旅游场景,助力“数字云南”建设的又一里程碑。

    区别于传统电子发票,“游云南”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把原有纸质冠名票线上化,基于区块链技术,使一张小小的门票信息具备了分布式存储、全流程完整追溯、不可篡改等特性,同时通过“资金流、发票流”二流合一,实现“交易即可开发票”。让开票更简单,让游客体验智慧便捷,安心省心。

    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对于景区应用场景而言更有其特殊的价值。在过去,部分景区采用纸质冠名票方式,每年须耗费大量印制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部分景区推动电子门票系统的应用,游客虽然可以网上购票、电子检票或刷脸入园,但仍需线下开具发票,线上环节无法实现闭环。

    而“游云南”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凭借其优势,通过与景区电子门票系统的打通,让购票、开票线上化和同步化,实现业务全闭环,为用户彻底解决了智慧旅游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从监管角度来说,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可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从开具、流转、报销、存档等所有环节的发票流向管理。同时也可以实现基于发票流向的分析、基于纳税人贸易关系的分析等税务分析应用,方便税务部门进行全流程数据分析。

    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只需通过“游云南”平台购买门票便可手机自助开票,无需排队和填写其他信息,免去向商家索票的烦恼,开具的发票还可发送到电子邮箱,购票体验更优。

    简单的操作流程背后是强大的能力支撑。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的开出,不仅得益于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做的大量工作,也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的支持。此次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的研发,除整合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腾讯云、腾讯区块链、腾讯财经外联、微信卡包等腾讯多种技术能力和团队力量外,高灯科技作为技术服务方也联合提供了区块链底层设计方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据悉,接下来研发团队将进一步完善优化系统,待产品上线后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便捷的服务体验。

    因日本原材料限制 三星、SK海力士库存仅剩1个半月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自7月4日日本宣布半导体材料限韩令后,韩系半导体厂商至今已1个月未能从日本进口高纯度氟化氢及光阻剂材料。报道中提到,由于日本的外销审查已实施1个月,韩国业界推测SK海力士剩下的高纯度氟化氢与光阻剂库存只剩下1.5个月。

    三星电子的情况也大致相近,虽然副会长李在熔曾于7月中旬访日,但并未顺利解决原料取得问题。

    对三星来说,由于韩日之间的贸易纠纷有可能助推内存闪存涨价,不过三星自己对此倒是很谨慎,表示随着数据中心市场的客户调整库存,内存芯片的需求疲软及价格下跌因素依然存在,预计今年剩余的时间内业务存在不确定性。

    与SK海力士、美光等公司宣布减产不同,三星暂时还没有类似的操作,不过原材料的匮乏,极有可能倒逼他们不得不这样做。

    华为“方舟编译器”官网介绍引争议

    据快科技报道,有媒体发现,赶在华为开发者大会开幕前几天,华为已经在官方社区正式公布了方舟编译器的安装详情以及下载地址。官方介绍称,方舟编译器是基于GCC开发的交叉编译器套件,它包括了C、C++、Fortran的前端,也包括了这些语言的库(如libstdc++、libgcc等)。HCC运行在X86 linux架构服务器上,生成的二进制运行在Aarch64架构服务器上。

    不过官方页面描述引起了许多网友的质疑,因为此前华为宣传的方舟编译器是革命性的全新编译器,而此次公开的“方舟编译器”则仅仅是基于GCC7.3的修改版,事实上GCC是一种很常用的开源编译器,Android现在已经切换到性能更好的LLVM。

    引起争议后,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在微博上对“GCC套皮说”进行了辟谣,他表示:“这个网站不是华为消费者BG维护的网站,此编译器好像是服务器部门用的,和我们之前和P30一起发布的方舟编译器没有任何关系。”

    换言之,该页面的“方舟编译器”并非华为手机上的方舟编译器,华为BG在该页面上线前也并不知晓其具体内容,随后华为也删除了该页面防止进一步误导用户。

    五角大楼不顾美国政府警告 继续采购中国和俄罗斯生产的设备和软件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俄罗斯媒体消息称,美国国防部监察署近日发布报告称,五角大楼不顾美国政府有关安全风险的警告,继续采购中国和俄罗斯生产的技术设备和软件。报告指出,在对国防部采购文件进行审查后,监察署得出结论,尽管中情局警告称中国和俄罗斯产品存在危险,但在2018财政年度,五角大楼还是购买了中俄的技术产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日报道,长期以来,美国政府一直称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同样,美国情报机构也在宣扬俄罗斯威胁论。2017年2月,国家安全局发布报告称,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可能会被用来监视计算机用户和攻击美国的基础设施。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从未卷入过网络攻击活动,将来也不会参与。而美国没有任何证据。

    同一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法令,禁止美国联邦机构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随后,美国家电连锁巨头百思买将卡巴斯基杀毒软件下架。

    报道称,然而,美国国防部监察署报告显示,五角大楼并不急于盲目履行情报部门的意志。审计结果显示,2018财政年度五角大楼在所谓可疑商品上花费了3300万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

    贝索斯抛售亚马逊股票 总价值约28亿美元

    据新浪科技报道,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消息称,全球首富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正以惊人的速度变现他所持有的亚马逊股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贝索斯上周四和周五出售了价值9.9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他此前在当周早些时候还抛售了大约18亿美元亚马逊股票。照此计算,他在过去一周内卖出了价值约28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根据备案文件,这些交易作为预先安排的10b5-1交易计划的一部分进行。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对最新的股票抛售发表评论。

    贝索斯此前曾表示,他每年会出售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以资助他的太空探险公司Blue Origin。他在去年接受采访时表示:“想要部署这么多财务资源,我唯一能想到的途径就是将我的亚马逊收益转换到太空旅行方面。”贝索斯目前的个人财富仍然接近1100亿美元。

    他没有解释自己为何加速出售亚马逊股票,但贝索斯也在为Day One Fund部署资金。这个2018年宣布的基金旨在为无家可归的家庭提供帮助,并创建更多幼儿园。

    文件显示,贝索斯以每股约1850美元的价格在两次交易中出售逾53万股亚马逊股票。他仍然拥有超过5700万股亚马逊股票,约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2%。

    特斯拉准备成立新团队 力求减少欺诈和浪费

    据新浪科技报道,7月19日特斯拉发布一份招聘消息,这则消息同步到LinkedIn,资料显示,特斯拉有意加强反欺诈工作。在招聘广告中,特斯拉声称要寻找一位“财务(反欺诈)分析调查经理”,掌管新部部门。

    特斯拉准备建设一个名叫“全球欺诈管理”的新团队,它的目标是让特斯拉员工的行为更加符合道德标准,通过预防、调查和矫正减少欺诈、浪费和滥用。

    新主管将会与关键股东合作,为特斯拉制定全球反欺诈战略,打造一支世界级欺诈预防、侦测和响应团队。

    特斯拉工厂存在浪费、无序的问题。例如,有员工反映,特斯拉内部有着多个系统,想追踪项目预算和特殊采购订单相当困难。

    在Model 3汽车生产线负责快速修复的员工说,他们的做法没地完全遵循官方程序和政策。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