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回应过户逝者手机号需本人到场:存在沟通不充分情况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7-23 16:23:10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9年7月23日消息 针对过户逝者手机号码需本人到场一事,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回应称,营业员在服务过程中,存在沟通不充分、解释不清晰,导致客户产生误解的情况。

    根据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今年3月份,黄有年的哥哥去世,但因为这些年家中业务办理都是留哥哥的手机号,于是黄有年就带着哥哥的死亡证明去移动营业厅过户手机号,但连续几次都被营业厅人员以“需双方本人到场”为由拒绝。对此,黄有年质问营业厅:死人能复生吗?

    图片1_副本

    针对此事,江苏移动南京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客户黄先生办理逝者手机号码过户有关情况的说明。说明中显示,为保障客户的通信安全和个人隐私,公司规定正常情况下,个人号码过户需要原户主和新户主携有效证件,按照实名制要求现场办理。对于原户主身故的特殊情况,家属可凭亲属关系证明及相应公证文件资料至指定营业厅办理。

    图片2_副本

    说明中表示,黄先生在6月27日已致电10086咨询其逝世兄长号码过户事项,客服人员明确告知需携带公证处开具的公证书、亲属关系证明、死亡证明、新机主相关证件等,前往指定营业厅(未来城营业厅)提交特殊过户申请手续,用户表示知晓。7月21日、22日,黄先生前往非指定营业厅(瑞金路营业厅),要求仅凭死亡证明过户,未能成功办理。

    说明中还表示,该视频反映出营业员在服务过程中,存在沟通不充分、解释不清晰,导致客户产生误解的情况。公司已与黄先生取得联系,正在与其沟通依法妥善的解决方式。

    根据江苏移动南京公司官微给出的回应来看,黄先生办理手机号过户业务被拒原因有两点:一是黄先生出示的证明材料不够;二是黄先生办理业务的营业厅并非指定营业厅。对此,有网友表示,这事不能怪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你怎么看呢?

    图片3_副本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