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应“携号转网”及5G应用最新进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7-23/15:25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23日消息  今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就外界关注的“携号转网”及5G应用最新进展做出汇报。

    1586690

    针对11月底前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进展问题,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动当中,5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

    发言人闻库提到,“携号转网”从全面铺开的角度来说,要妥善应对数据量庞大、涉及面甚广的两大挑战。为此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网络和运营系统进行必要的改造;二是要对银行、保险、证券以及在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

    此外,发言人闻库回应5G应用时间表时称,从产业链来看,无论网络还是从终端,都已经步入成熟阶段。现在大概有一二十款手机基本上可以用了,到年底将会更多。设备要比终端更早一些,已经成熟了。目前,几个运营商都已开始部署网络,有的开始征集一些实验用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