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500强榜单出炉 网友:雷军官微又调皮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7-22/16:58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22日消息  今日下午,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五百强榜单,前三甲分别为:沃尔玛、中石化、壳牌。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收近32.7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9%。

    值得注意的是,雷军创办仅9年的小米首次入榜,排名468名,成为了最年轻的世界五百强公司!其中在互联网服务和零售类别里,美国有三家企业入榜,中国有四家企业,小米排名第七。

    小米成为继京东、阿里、腾讯之后第四家登榜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目前,在财富世界500强互联网企业类别中,中国拥有4家互联网企业。小米的加入,使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数量超过美国!

    雷军第一时间发微博表示:“虽然很想假装‘世界500强不算啥’,但按耐不住的激动……”。

    图片1

    除此之外,颇受外界关注的格力首次上榜,排名414位。据财富中文网,今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共有2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的公司,其中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3家,占总数的一半以上。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忧。在榜单中,共有31家公司未能实现盈利。其中通用电气亏损约223.6亿美元,成为亏损最多公司。中国共有12家公司亏损,诺基亚亏损4亿美元,排名该子榜单第17位,京东集团亏损3.77亿美元,排名该子榜单第18位。

    此次从数量上来看,世界500强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但与世界500强比较,中国企业盈利指标比较低。世界500强的平均利润为43亿美元,而中国上榜企业的平均利润是35亿美元。中国企业的盈利能力没有达到世界500强的平均水平。

    以下为上榜的129家中国企业:

    1b9b-iaantfi649210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