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荣耀在北京召开“打破常规 开启未来智慧时代”新品类发布会 网易传媒回应变相裁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7-15/17:45
  • 今天是2019年7月15日,农历六月十三,星期一。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今日的科技圈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快手推出“媒体号UP计划”

    7月13日,在快手主办的首次“快UP·融媒大会”上,快手宣布推出“媒体号UP计划”,快手平台将以内容支持、流量扶持、商业化赋能等方式,服务主流媒体融合发展。快手副总裁余敬中表示,未来一年,快手将帮助至少1000个媒体号实现私域流量变现,100个百万粉丝级优质媒体号年收入超过百万元;在100个城市推动100个媒体号开展直播、电商或知识付费等业务。

     

    timg (1)

     

    支付宝推出AR扫一扫识别垃圾的功能

    支付宝方面宣布,正式推出AR扫一扫识别垃圾的功能,旨在帮用户更便捷的进行垃圾分类。通过支付宝首页的“扫一扫“中的AR功能,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手机摄像头实时识别垃圾类型,进行垃圾分类操作。同时提供了直接预约上门收垃圾的服务,用户通过扫描识别垃圾后,可直接跳转到“易代扔”小程序中,形成了一条从识别分类到上门回收的完整服务的。

     

    微信图片_20190715103933

     

    宝马中国与四维图新开启高精度地图合作

    今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已经与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四维图新将为宝马中国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的高精度地图服务。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位置服务提供商,也是宝马中国的长期业务伙伴。此次合作将极大地促进宝马中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进展。”

     

    timg (2)

     

    三星携手多家巨头推出区块链数字ID平台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日,三星电子公司与韩国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和金融机构联手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智能手机数字身份识别平台,以提供一个值得信赖和安全的解决方案。三星等表示,在初始阶段,存储在移动应用程序中的数据将被用作主要大学的凭证,以及初创公司未上市股票的交易平台。

     

    timg (3)

     

    社交应用Soul称被恶意仿冒和抄袭

    社交应用Soul今日发布声明称,有众多用户反馈,各大应用商店的多款应用存在恶意仿冒和抄袭Soul App的行为。声明提到,有产品近乎原封不动地抄袭了Soul App的名称、描述、 LOGO、UI、操作界面、风格等。Soul表示,这些不良竞争行为在欺骗用户的同时,严重侵犯了自己的知识产权。

     

    微信图片_20190715151912

     

    中国联通100G WDM OTN集采结果公布

    中国联通官网信息显示,备受关注的2019-2020年中国联通100G WDM OTN设备集中采购招标已于日前结束.本项目2019年6月17日发布公告,2019年7月10日进行了开标,2019年7月12日完成评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审,中标候选人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列前三。

     

    timg (4)

     

    滴滴推出网约车开放平台

    滴滴出行正式推出网约车开放平台,开放平台将向第三方出行服务商开放。此前,滴滴先后与广汽、东风、一汽等多家车企达成协议,“如祺出行”、 “东风出行”、 一汽运营的网约车服务等第三方服务商也将接入滴滴网约车开放平台。未来,用户可以在滴滴出行App一键呼叫不同平台车辆。

     

    timg (5)

     

    网易传媒回应变相裁员

    7月12日下午,网易传媒内容部有人突然接到通知,在没有上下文的前提下,突然将工作时长从正常的9点半到6点半,延长到995工作制,且没有任何加班补贴。一位在网易传媒工作了近四年的老员工表示,之前内容部曾经接到过通知,6月底整体部门要进行优化。这次变相裁员涉及的员工或达到近2000人,波及部门包括采编、房产、产品技术、销售等。对此,网易传媒称:该条假消息给网易传媒集团带来了恶劣的负面影响,我们将保留相关证据,对相关媒体提起诉讼。

     

    微信图片_20190715160127

     

    小米投资芯原微电子,成为第四大股东

    根据上海证监局最新公告显示,小米旗下的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投资了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股占比6.25%,为第四大股东。据天眼查消息,芯原微电子股东包括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共青城时兴投资合伙企业等,和小米一同增资的还包括IDG以及英特尔旗下的基金公司。

     

    timg (7)

     

    小鹏汽车回应车主退车要求

    小鹏汽车今日回应老车主退车事件称:“7月13日我们已经做了良性沟通,收集了车主们的合理诉求,反馈给高层。车主们也表示理解,希望双方能够得出一个都能满意并且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此前,有消息称,7月13日,有大量小鹏汽车车主赴小鹏汽车总部维权。

     

    timg (8)

     

    荣耀在北京召开“打破常规 开启未来智慧时代”新品类发布会

    荣耀总裁赵明7月14日宣布,荣耀将于8月上旬正式发布荣耀智慧屏,意味着华为正式进军电视机领域。 赵明表示,通过在手机上积累的技术和经验,我们希望用创新科技加速电视的演进,让大屏变得更有魅力。荣耀不是想在红海的电视市场杀出血海,而是希望带来新的价值,把互动拉回客厅。华为电视,你会买吗?

     

     

    005wqw68gy1g50jw5iiu1j318g0tntj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