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终于杀入电视行业 小米电视曾回应这是正常现象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7-15/17:51
  • 2d97c61029096c12b3e2b2e95219b4d9.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在荣耀新品类沟通会上,传说中的新品类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智慧屏。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荣耀不会做传统电视,而是打破常规来革新大屏形态,将联合京东方等合作伙伴,共同解锁新品类“智慧屏”。

    “荣耀将像做手机一样做智慧屏,它的诞生标志着大屏行业进入智慧屏时代。”在他看来,荣耀智慧屏不是电视,而是电视的未来,就像手机是用户个人中心,荣耀智慧屏将成为家庭情感中心,开启以“智慧互联”为核心的全场景智慧体验。

    “它不仅是家庭的影音娱乐中心,更是信息共享中心、控制管理中心、多设备交互中心。智慧屏将把家人重新拉回客厅,回归到大屏价值‘欢聚’上。”赵明透露,作为荣耀首款家庭智慧大屏产品,荣耀智慧屏将于8月上旬正式发布。

    事实上,华为、荣耀进军电视行业早已不是新闻,赵明曾多次进行回应。今年3月,他默认了荣耀将推出电视的传闻,“在荣耀内部这件事(推出电视),是一个研究的方向和课题。如果荣耀进入电视产业,首先会思考可以给行业或消费者带来什么价值,如果仅仅带来低价,是没什么意义的。”

    3c679193f587a9686761f6c19978d485.jpg

    赵明表示,荣耀要做与众不同的东西,中国有很多电视厂商,在这个行业内这些厂商的生存状态也不是特别理想,在利润等方面有比较大的压力。如果荣耀可给这个行业带来增值,荣耀就会进入这个行业,反之还不如不做。

    他认为,目前大家做的电视和传统电视并没有太大差别,仅仅把OTT和电视结合就叫互联网电视,对电视行业的创新来说远远不够。

    5月底,赵明再次强调,“我们肯定不会做传统电视,但是我们如果说有创新的更好地能够给整个行业带来升级的产品,我们会往这个方向努力,给整个行业带来增值,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不难看出,非传统、创新、增值是荣耀智慧屏的核心关键词,其到底有多么不传统、凭什么承载电视的未来,一切悬念就待8月上旬揭晓。当然,荣耀已涉足电视,其老大哥华为跟进还会远吗?能否成为行业搅局者,其老对手小米又该如何接招?

    一直以来,小米电视给外界的印象是多年媳妇熬成婆,最近两年迎来厚积薄发。小米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Q4、2019年Q1连续两个季度,小米电视全渠道出货量均为中国第一。而华为则来势汹汹,界面曾报道,华为电视(含荣耀)的目标是一年销售1000万台,意味着将占领20%左右的份额,相当于剑指电视行业第一。

    6dcc4d7d999d27ba22f8034977a8357d.jpg

    面对野心勃勃的后来者华为、荣耀,小米电视(空调)总经理李肖爽倒是看得比较淡,乐观看待双方竞争。今年4月,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电视行业看起来像一个传统产业,但在目前技术突变的过程中,它也是一个朝阳产业,有更多玩家进来,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每年都会有。

    “不仅仅是华为,还有很多的品牌都在逐步地进来。我觉得今天有这么多的新玩家进来也说明一点,就是中国制造越来越崛起,越来越占据全球家电行业的领导地位。”李肖爽表示。

    可以预见的是,华为、荣耀与小米激战电视领域不可避免,竞争激烈程度可能不亚于手机行业,而左右战局的胜负手在于华为、荣耀能否真正给电视行业带来革新、为产业赋能。不管最终战况如何,用户和行业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