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大学录取通知书夹带龙芯3 谷歌窃听用户对话 比亚迪宋Pro上市

  •   2019-07-12 09:24:03
    • 正文
       

    2019年7月1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20190711_221307_607[1].png

    谷歌收集窃听用户使用谷歌助手对话录音

    据新浪科技报道,谷歌周四承认,某些合作伙伴向一个比利时新闻网站泄露了1000多份客户与Google Assistant(谷歌助手)的对话录音。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利用这些对话来改善其智能助理服务的语音响应功能,而对话信息应该是保密的。

    但比利时新闻网站VRT周三称,一家承包商向其提供了这种对话的样本,然后该网站利用这些样本找出了其中一些人的身份。VRT网站还检查了当用户在手机或Google Home产品中说“OK Google”时,Google会收集什么类型的对话信息。另外,VRT还在对话中听到了客户地址等信息。与该网站有过交流的消息人士还称其听到了一名心情悲痛的妇女的对话录音,以及人们谈论医疗状况的录音。

    谷歌现已承认,确实有对话录音泄露了。

    “我们刚刚得悉,一名语言审查员泄露了机密的荷兰音频数据,这违反了我们的数据安全政策。”谷歌搜索产品经理大卫·蒙西(David Monsee)发表博文称。“我们的安全和隐私响应团队正就此事展开调查,我们会将采取行动。我们正在对自己在这个领域中的保障措施进行全面审查,以防止类似的不当行为再次发生。“

    蒙西表示,谷歌的合作伙伴只能听到“所有音频片段中的大约0.2%”,并表示这些信息“与用户帐号无关”。但是,VRT在某些音频片段中识别出了对话者的身份。

    Google Assistant用户可以轻松删除自己的语音历史记录。

    当用户与亚马逊语音助理服务Alexa进行对话时,亚马逊也会收集语音片段,并对其进行人工分析。不过,用户可以阻止Alexa利用这些信息来改善亚马逊的服务,并删除自己的历史录音。

    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通知书夹龙芯引热议

    据快科技报道,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引起网友热议,原因是通知书内夹着一颗龙芯处理器的实物。国科大寄语道:“它看上去很小,却可以驱动庞大的世界;它朴实无华,正是中国科学院砥砺创新自主研发的写照。希望同学们透过芯片,读懂更多,看得更远!”

    龙芯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所自主研发的通用CPU,采用RISC指令集,类似于MIPS指令集。龙芯1号的频率为266MHz,最早在2002年开始使用。龙芯2号的频率最高为1GHz。龙芯3A是首款国产商用4核处理器,其工作频率为900MHz~1GHz。龙芯3A的峰值计算能力达到16GFLOPS。龙芯3B是首款国产商用8核处理器,主频达到1GHz,支持向量运算加速,峰值计算能力达到128GFLOPS,具有很高的性能功耗比。

    当然国科大的吸引力并不仅仅只有龙芯,2017年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国科大以18个A+、30个A类学科的成绩,直逼北大清华的21个A+,位居全国第三;在2018年5月ESI综合排名中,国科大以全球排名第99位、雄踞中国大学国际排名第二位的成绩,成为国内仅有的两所进入ESI综合排名百强的高校。

    此外仅中科院计算所就孵化了联想、曙光、龙芯等企业,在科学院成长起来的“亿万富翁”也很多。

    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成立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昨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该委员会是在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分论坛“数字电竞与智能经济论坛”上成立的,旨在认真研究相关行业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倡导电子竞技行业自律和规范,推动行业关键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提升,组织电子竞技行业标准的制定,促进电子竞技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开展电子竞技竞赛和公益活动等工作。

    2018年是中国电子竞技蓬勃发展的一年,在各个项目的世界顶级赛事当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8月,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斩获两金一银的佳绩。随后,各地政府纷纷推出各种扶持政策,使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欣欣向荣。

    为此,“数字电竞与智能经济论坛”首次举办即引来业界关注。

    “电子竞技爱好者的人数不断攀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电子竞技行业迎来了发展机遇期,电子竞技将互联网和其他产业融合,为传统互联网产业提供了新的模式和业态。

    在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成员、紫光集团联席总裁齐联看来,成立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电竞行业的健康发展,助力我国电竞行业智慧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引导我国电竞行业健康规范化发展。

    齐联还在论坛上介绍了该委员会的工作范围,其中包括协助电竞行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和业界的愿望及合理的诉求,制定并实施电子竞技行业自律规范和公约,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维护国家电竞产业政策,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授权获得委托,制定电子竞技行业标准规范,开展行业信用评价、资质及职业资格申报推荐与审核等工作。

    “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子竞技研究室主任杨越表示,这次大会是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是电子竞技科技讨论的新起点,是电子竞技学术研究的新起点。

    比亚迪宋Pro正式上市 EV版补贴后售17.98万元起

    据i新浪科技报道,比亚迪宋Pro今日正式上市,拥有燃油、双模、纯电三大动力,共计12款车型,其中,宋Pro燃油官方指导价8.98万—11.98万元;宋Pro DM综合补贴后价格16.98万—21.98万元;宋Pro EV综合补贴后价格17.98万—21.98万元。

    据介绍,宋Pro的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毫米,轴距达到同级领先的2712毫米,车辆配备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400万+App,还囊括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智能语音交互、智能云服务、OTA智能远程升级等科技。

    其中燃油版拥有1.5TI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动力组合,换挡速度快至0.2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升。

    比亚迪称,宋Pro DM四驱性能版,首次搭载P0+P4混合动力架构,可实现6.5秒破百,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3升。宋Pro DM四驱高能版,实现4.7秒破百的加速,百公里油耗1.4升。宋Pro DM纯电模式拥有81公里纯电续航,同时,综合续航近800公里。

    比亚迪方面称,宋Pro EV NEDC工况续航达502公里,具备70kW极速快充能力,充电15分钟续航100公里。据介绍,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产销已突破60万辆。

    富士康威斯康星工厂将于2020年投产

    据cnBeta援引外媒TechSpot报道,富士康颇具争议的威斯康星工厂将于2020年5月开始生产,计划仅雇用1500名员工。按照富士康与威斯康星州签署的协议,富士康需要分阶段招聘员工,以便获得约40亿美元的补贴。该公司被要求在明年创造1820个工作岗位。 而1500个工作岗位并不能达到这一招聘目标。

    当富士康选择威斯康星州作为其100亿美元制造工厂的所在地时,该公司曾承诺为该地区带来13000个工作岗位。富士康此前承诺将建造2000万平方英尺的10.5代LCD屏幕制造工厂。当地县政府官员向该公司提供了几项财务激励措施,以实现这一梦想,前提是它也会吸引一些供应商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在最近接受CNBC采访时,威斯康星州州长Tony Evers表示,该工厂将于明年5月开始生产,但只有1500个工作岗位,与最初的计划相去甚远。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对富士康建立液晶屏幕工厂的举动盛赞不已,称其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这位州长表示,富士康仍然致力于雇佣这13000名员工,并称理解该公司将逐步推进这一计划。然而,这家电子产品制造商承认缩减其制造大型显示器的计划,并将专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并指责顶级玻璃制造商康宁不愿搬到威斯康星州。该公司尚未准确解释它将如何实现其长期目标。去年六月,富士康表示,它将为“AI 8K + 5G生态系统”创造“至少200个高科技工作岗位”,然而在其实际意义和工作角色方面仍然模糊不清。

    此外,富士康威斯康星工厂对其对密歇根湖的环境影响提出了担忧,该公司的领导层正在发生变动,这为该项目的未来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