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开始布局出行领域 或与滴滴抢占网约车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6-21/12:11
  • 驱动中国 2019年6月21日消息 1周前,如祺出行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如祺即将上线运营,APP也上线在即。据了解,如祺是由广汽集团战略布局,腾讯、广州公交集团及其他投资者共同投资的智能移动出行平台。该平台推出后,也意味着腾讯开始涉足出行领域。

    微信图片_20190621120440_副本

    图片来源于“如祺出行”微信公众号

    如祺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入局网约车行业?对于这个问题,如祺出行在公众号上作出了阐述:称虽然网约车平台众多,但叫车难、应答慢问题依然存在,市场容量巨大、缺口仍在。再加上,移动出行市场趋于合法合规、理性竞争,移动出行市场空间依然巨大。

    就在本月,如祺出行正式上线广州,并在天河、荔湾、越秀和海珠四个城区范围内进行限时公测,“如祺出行”APP也开放下载。日后,如祺出行还将被推广至全国,逐步实现“智能网联汽车移动生活服务第一平台”的目标。可见,腾讯的野心并不小。

    现如今,网约车行业呈现一家独大的局面。此番腾讯入局,或多或少会与滴滴形成正面竞争,至于是否能撼动滴滴在网约车行业的市场地位,还得看如祺出行能否杀出重围。

    目前网约车平台众多,竞争异常激烈,即使是滴滴也要积极求变。近期,有报道称,滴滴将在APP接入第三方出行服务商,尝试做聚合平台。无独有偶,今年4月份,美团打车也宣布上线“聚合模式”,用户可以提前约车并选择4种车型同时呼叫,目的还是为了能在出行领域分一杯羹。

    当然,网约车领域并非只有美团打车这一家与滴滴抗衡,还有嘀嗒出行、哈啰出行等平台。此次,如祺出行正式上线,欲扭转市场格局,难度自然不小。并且入局较晚,想在短时间内扭转格局恐怕难以实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