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荣耀20发布 苏泊尔撤出拼多多 华为自研系统即将面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5-22/08:40
  • 2019年5月2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售价499欧元起 荣耀20全球发布

    据搜狐IT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下午(北京时间5月21日晚),荣耀在英国伦敦举行“荣耀 20全球发布会”,正式发布荣耀20和荣耀20 Pro两款旗舰手机。荣耀20系列采用全视屏设计,正面是一块6.26英寸的屏幕,采用侧面指纹设计,指纹方案汇顶科技独供的创新指纹方案。荣耀20拥有冰岛白、幻影蓝和幻夜黑三种配色,荣耀20 Pro拥有幻夜星河和蓝水翡翠两种机身颜色可供选择。

    相比荣耀V系列和Magic系列,荣耀20的定位更潮、更时尚,主打设计和拍照。荣耀20系列配备4800万像素四摄,包括超广角镜头、微距镜头等等,支持4cm微距摄影,在大场景及夜景等方面拥有明显优势。

    会上,荣耀公布了荣耀20的DxOMark评分成绩和排名,荣耀20 Pro相机成绩为111分,排名第三,仅次于华为P30 Pro和三星Galaxy S10 5G版。据了解,这是荣耀第一次公布DxOMark评测成绩。

    性能方面,荣耀20系列搭载华为最新旗舰处理器——麒麟980,这也是华为P30系列和华为Mate 20系列同款芯片。其他方面,荣耀20系列还拥有4000mAh大电池,并支持快充。

    价格方面,荣耀20 8GB+256GB存储版本售价499欧元,荣耀20 Pro8GB+256GB售价599欧元。荣耀20系列国行版发布会将于5月31日在上海举行,届时,荣耀将公布这两款新机的国内的售价及上市时间。

    华为余承东:自研操作系统最快今秋面市 兼容安卓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近日华为公司启动“备胎”计划一事备受关注。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今天下午在知名互联网人方兴东组建的老友群中透露: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OS将可能面市。据他进一步透露,华为的OS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的OS还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

    “我们愿意继续使用谷歌和微软,但没有办法,被逼上梁山啊!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余承东说。同时他也透露,华为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本人目前正在使用华为Mate系列以及保时捷版手机,另外他还有一台华为M5 8英寸版的平板电脑。

    余承东表示,任正非夫人及儿子从2012年之后,只用华为手机。他大女儿孟晚舟和小女儿有苹果手机,但晚舟主用华为手机。“小女儿我平常见到她时,看到她拿的是华为手机,包括前年国庆节我去美国时在她校园里见到她,看到她拿的还是华为手机。”

    在今天上午任正非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现场连线余承东,打趣他“腰板挺的不直”。对此,余承东回应自己老板称“我还在为生存与发展而努力,腰板的确不够直啊!”

    苹果发布新款八核心MacBook Pro 改良蝶式键盘

    据威锋网报道,苹果今天早些时候发布了全新 2019 款 13 英寸和 15 英寸 MacBook Pro,分别搭载英特尔第八代和第九代处理器,高端 15 英寸机型首次带来八核处理器。全新 2019 款 MacBook Pro 是目前该公司笔记本产品线性能最强劲机型。

    根据苹果的介绍,全新 MacBook Pro 的性能是前代四核机型的两倍,较前代六核机型也可提升 40%。全新 13 英寸 MacBook Pro 采用升级版四核处理器,而 15 英寸 MacBook Pro 可以支持六核和八核处理器。

    除了升级全新处理器外,苹果新款笔记本还改良了之前饱受诟病的蝶式键盘。苹果表示新键盘使用了一种全新的材料,可显著减少部分用户此前遇到过了按键问题,比如重复按、漏按等。

    另外,据媒体报道,苹果还将为遇到键盘问题的现有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机型更换全新 2019 款键盘,不过仅限采用第三代蝶式键盘的机型,也就是 2018 款 MacBook Pro 和 2018 款 MacBook Air。

    苹果目前正在提高 Apple Store 零售店修理笔记本键盘的速度,并将 2018 款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纳入到其键盘服务计划中。该维修计划的时间范围是从购买 Mac 开始持续四年。

    全新 MacBook Pro 屏幕表现依然出色,支持 500 尼特亮度、P3 广色域和 True Tone 原彩显示技术。搭载苹果自研 T2 安全芯片,配置雷雳 3 端口,提供高保真音频。

    全新 2019 款 MacBook Pro 售价情况是:13 英寸四核机型 13,899 元; 15 英寸六核机型 18,199 元、八核机型 21,399 元。目前国内暂未发售,正在等待批准。

    传国产海光X86处理器即将亮相 八核3.8GHZ性能不输AMD锐龙

    据快科技报道,由于制裁,华为宣布旗下的半导体芯片公司海思将原本用于备份的产品扶正,未来会替代美国公司的一些芯片,任正非也表态海思并不是“备胎”,只是默默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华为可以替代的芯片产品中,ARM体系的问题不大,但是X86处理器很难,关键原因在于X86处理器是Intel公司的私有、专利指令集。

    除了Intel自己之外,AMD也是有合法X86及X86 64位授权的,还有另外一家公司,那就是VIA威盛,目前在国内有合资公司上海兆芯,也从事X86处理器研发。

    AMD、Intel的X86处理器大家见多了,兆芯的X86处理器这两年也在媒体曝光了不少,目前KX-6000架构处理器也多次曝光了,内部集成CPU、GPU(核显)和南桥,使用16nm工艺打造(没说是哪家的16nm,推测是台积电),主频能达到3.0GHz,支持双通道DDR4内存,最大容量支持64GB。

    从曝光的测试来看,国产的兆芯KX-U6880在多核性能上稍微领先了i5-7400,虽然KX-U6880是8核,i5-7400是4核。

    国内还有一种X86处理器有可能脱颖而出,这件事要从2016年AMD跟天津海光公司达成了X86授权协议说起了,当时AMD宣告中国的海光公司花费2.93亿美元从AMD公司获得了Zen架构的授权。

    由于X86架构授权可能会引发各种麻烦,AMD与中国海光公司的合作实际上也有着复杂的设计,首先海光母公司天津海光先进技术投资有限公司(THATIC)与AMD成立了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HMC)和成都海光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Hygon)两家公司,AMD的股份分别是51%、30%,也就是一家相对控股,另一家则是中方绝对控股。

    AMD控股51%的成都海光微电子才是有Zen架构授权的,这样就可以避免将X86授权外泄,从而引起Intel或者美国的反对,同时也会限制中方公司获得国产X86的主动权,AMD这个是不能放弃的。

    至于海光公司,销售、推广国产化的Zen架构处理器的任务就是他们负责了。从2017年开始,代号为Dhyana(禅定)的Hygon(海光公司)Family 18h处理器就在Linux补丁中频繁出现了,它基本上就是AMD自家处理器的翻版,毕竟第一代产品起步不会有太高要求。

    海光的国产X86处理器一直很神秘,去年就说量产了,不过很少见到公开上市或者大规模宣传,在这个问题上很低调。

    日前微博用户EpKong表示他收到了爆料,国产的Hygon(海光) c86 3185 8核处理器上机点亮了,空载频率大约在3.0GHz左右。

    目前还没有什么测试,不过这个8核处理器既然源于AMD的Zen架构,那么性能跟锐龙处理器会差不多,不过目前曝光的频率比较低,也不确定制程工艺是否也是14nm或者12nm,如果是国产代工的,那么3.0GHz有可能就是8核极限频率了,毕竟国内的工艺也不过是28nm,14/12nm工艺尚未量产,不过中芯国际要是真能用14/12nm工艺少量生产X86处理器也是一件大事了。

    此外,基于国产海光X86处理器的产品实际上早就上市了,中科曙光今年初就推出了基于海光3000系列处理器的W330-H35工作站,使用的就是8核3.0GHz处理器。

    从介绍来看,这个工作站主机核心部件如CPU,主板等全部国产, 针对各类x86系统提供白盒硬件支持能力。8核16线程, 同时主频3.0GHz,各类性能评分均可达到主流计算机水准。

    此外,海光3000系列使用的是x86通用架构,完全支持Windows10 Pro, Windows Server2019, Linux Centos 7.x等主流操作系统。

    从更详细的白皮书来看,海光3000系列国产处理器有4核、8核,频率3.0GHz到3.6GHz多种规格可选,可见8核3.0GHz只是其中一种,3.6GHz的估计是4核版了,而且曙光的文档中提到最高频率可达3.8GHz。

    传美的、苏泊尔、九阳等家电厂商集体撤出拼多多

    据IT168报道,早年间,营养诀线、太白兔奶糖、康帅傅方便面……这些低线市场“风靡一时”的山寨产品还未淡出人们的视野,美九苏纷纷撤出拼多多的消息又一次引得人们关注。近日,有网友爆料,苏泊尔已正式向拼多多发出了关于终止拼多多旗舰店授权的沟通函。

    沟通函内容显示,拼多多多次违反与苏泊尔签订的销售合同条款,未能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体验,违背了苏泊尔品牌形象店的初衷。为了维护电商渠道的可持续发展,即日起将终止旗舰店类店铺的授权,停止现有旗舰店销售业务,并在6月1日之前将现有旗舰店关闭等。

    记者在拼多多搜索“苏泊尔”、“电饭煲”等关键词时,出现了“苏洎乐”这样的字眼。随后,记者在百度搜索“苏洎乐”,出现的却是“中奖一个苏泊尔电磁炉,兑奖后却是苏洎乐!”这样的爆料。在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商标局网站查询显示没有检索到结果,而绿盾企业征信系统也显示该企业属于经营异常情况。

    据该网友爆料说,其实早在5月初,美的生活电器也已正式向拼多多发函,取消在拼多多平台的“美的生活电器旗舰店”、“美的精品电器旗舰店”的授权。5月中旬,九阳股份也终止了在拼多多的7家旗舰店的授权。

    618大促一触即发,各电商平台纷纷投入到这场年中大促的争夺战中。记者搜索发现,在拼多多“品牌撤退潮”中撤出的品牌,目前在苏宁易购、天猫等平台上正常售卖。

    紫光发布包含128GB存储空间的5G超级SIM卡

    据通信产业网报道,近日,紫光集团与中国联通在“5G超级SIM卡”全球首发仪式上正式发布集超大容量、一键换机、安全存储于一体的5G 超级SIM卡。

    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紫光国微总裁马道杰在会后专访中详细介绍了5G超级SIM卡的三大特色。

    一是超大容量,以往的SIM卡功能太单一,仅做号码识别用,而现在紫光5G超级SIM卡具备了128G超大容量存储,可以为手机用户提供大容量存储空间,解决了用户的存储需求大痛点。

    二是一键换机,手机用户可通过配套的超级SIM卡APP实现数据的备份和恢复。也就是说,当用户换手机时,通讯录、通话记录、短信、日历等核心数据以及应用APP,一键备份,一键恢复,一卡轻松换手机,使得用户换手机易如反掌,解决了“换手机核心数据和应用导出来很麻烦”这一痛点。

    三是是紫光5G超级SIM具有金融级安全能力。手机用户的通信录、照片、文件等可安全存储到5G超级SIM卡,有效避免黑客木马盗取泄露风险,换机不丢失、不泄露,解决了“手机信息防盗”这一痛点。

    ,马道杰还提到,SIM卡以存储容量和功能为标准进行划分,第一代SIM卡的存储容量为3KB、第二代为8KB~16KB、第三代为32~128KB、第四代为512KB,紫光的第五代超级SIM卡有32G、64G、128G三种容量,容量增加了4.5万倍至26万倍不等, 未来更将拓展至512G、1T乃至nT。相比前四代SIM卡,5G超级SIM卡(第五代)的面世对5G、通讯行业、消费者更是一场颠覆。

    华为之后是大疆?美国“盯上”中国无人机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外媒称,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警告美国企业,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令企业数据面临风险。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这份名为“中国制造无人机系统”的通知警告称,美国官员“强烈关切任何把美国数据带入有关国家领土内的科技产品,这些产品允许这个国家情报机构随意访问数据或滥用这些访问权限。”

    DHS下属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该机构“近期发布了一项行业警告,为各类组织提供有关使用中国制造无人机系统技术内在风险的信息,以及降低此类风险的办法。”

    报道称,通知未点名任何企业,但敦促(美国)企业“了解您的无人机系统数据是否被供应商或其他第三方存储。如果被存储,找出存储方式、存储位置和持续时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稍早对这一通知进行了报道。

    报道介绍,这是美国政府针对中国制造的设备提出的最新关切。之前,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旗下68家实体列入出口黑名单,称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中国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5月20日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得到过美国政府和美国主要企业的独立认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