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美国华为禁令推迟 小米公布一季度财报 腾讯权游手游23日内测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5-21 08:56:08
    • 正文
       

    2019年5月2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美国宣布对华为禁令推迟90天实施 可继续向手机发送安卓软件更新

    据cnBeta报道,在获得美国商务部的临时许可后,华为将在未来三个月内继续向其手机发送软件更新,尽管此前的贸易禁令依旧有效。路透社报道称,该许可立即生效,并将于8月19日到期。美国商务部授权华为采取行动“向公众现有的华为手机提供服务和支持,包括软件更新或补丁。”该许可还将允许华为维护其现有的网络设备,并接收安全漏洞修补。

    这意味着此前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被延迟90天实施。上周,特朗普政府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允许其政府部门阻止被视为国家安全风险的技术交易。不久之后,政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禁止任何美国公司未经政府许可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开展业务。

    谷歌随后宣布将不再为华为设备提供Android服务,尽管他们表示该公司可以继续使用开源版本。谷歌补充说,这些服务也将在现有的华为设备上继续被支持。

    “临时通用许可证允许运营商有时间作出其他安排,以确定目前依赖华为设备提供关键服务的美国和外国电信提供商的适当长期措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简而言之,这个许可将允许现有的华为移动电话用户和农村宽带网络继续运营。”

    特朗普政府的打击行动对华为的全球业务造成了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但在收到Android停止支持的消息之后,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将继续为已经销售给客户手中的设备提供更新。 “我们将继续构建一个安全可持续的软件生态系统,以便为全球所有用户提供最佳体验。”

    14462623726_527fb0b05c_b.jpg

    小米公布一季度财报 回应华为谷歌事件风险

    据网易科技报道,小米集团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这是小米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之后,披露的首份财报,总收入人民币438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调整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2.4%。报告期内,小米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达到1.71亿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同比增长70%,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2019年3月份月活用户超过4550万,同比暴涨247.2%。

    雷军表示,小米在IPO后立即开启小米创业的第二阶段,在公司核心战略、组织管理架构、技术研发体系、产品品牌体系等范畴,进行一系列重大升级和调整,为小米接下来5到10年的发展打下基础。

    2019年第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收入2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 %,全球销量达2790万部。报告期内,小米智能手机中国大陆和海外市场的平均售价(ASP)分别同比提升30%和12%。

    另外,在IoT方面,截至2019年3月31日,小米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计算机)数达1.71亿件,环比增长13.7%,同比增长70.0%。2019年3月月活跃用户超过4550万,同比暴涨247.2%。截至2019年3月31日,小米AI音箱出货量超过了1000万台。

    报告期内,小米IoT与生活消费品部分营收人民币120亿元,同比增长56.5%。其中,智能电视业务持续保持领先,连续两个季度出货量居中国市场份额第一,截至2019年3月31日,全球累计出货量为260万部,同比增长99.8%。

    除了硬件,2019年第一季度小米互联网分部收入达人民币43亿元,同比增长31.8%。其中,广告业务收入达人民币23亿元,同比增长21.8%。游戏收入达人民币8.2亿元,同比增长6.8%。

    从区域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国际收入人民币168亿元,同比增长34.7%。截至2019年3月31日,海外小米之家授权店共计480家,同比增长93.5%,其中印度有79家。小米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发力建设以及扩展海外市场的新零售网络。

    此外,据凤凰网科技报道,针对“华为遭遇谷歌暂停支持部分业务、小米会否面临类似担忧”的问题,小米方面20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高度重视该问题,目前对小米没有直接影响,小米已经有技术积累。

    腾讯游戏:《权力的游戏》手游5月23日开启内测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晚些时候,腾讯游戏宣布,HBO正版授权的战争策略手游《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将于5月23日开启内测。本次首测作为《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手游的首秀,将展现此前未曝光的众多的游戏内容与亮点。经典IP的游戏元素、极致的游戏画面以及一系列创意策略玩法,将向玩家们及原著粉丝们一一完美呈现。

    游戏秉承了HBO一贯的写实风格,玩家可以操控原著中的各大经典人物,征战维斯特洛大陆。

    英飞凌否认断供华为 日媒错误报道导致欧洲芯片企业股价暴跌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报道,德国芯片生产商英飞凌(Infineon)周一否认了日本日经新闻关于该公司已经停止暂停向华为供货的报道。英飞凌称将继续向中国华为公司供货。德国英飞凌公司主要生产用于汽车、智能手机和风力涡轮机的电源管理芯片。

    该公司表示,其大部分产品不在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周四宣布的美国出口管制限制范围内。路透社称英飞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今天,英飞凌交付给华为的绝大多数产品不受美国出口管制法律的限制,因此这些供货将继续。”

    英飞凌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只有来自美国的产品受到出口管制的影响。该公司补充称,它将重新调整供应链,灵活应对法规的变化。该公司表示:“这使我们能够做出有效和积极的调整,支持我们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提供服务的能力。”英飞凌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其年度报告将华为列为其电源管理和多市场(PMM)部门的主要客户。英飞凌称其为这个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拥有26.3%的市场份额。

    此前《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说,在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贸易管制“实体名单”,实施限制措施使其难以与美国公司做生意之后,英飞凌已经暂停向华为供货。日经的这篇报道打击了这家欧洲芯片制造商的股价,法兰克福股市英飞凌公司股价因此下跌了4%。这篇日经新闻的报道还表示,意法半导体公司称将于本周召开会讨论是否仍继续向华为发货后,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的股价下跌8%,对此意法半导体公司拒绝做出回应。

    谷歌发布第二代企业版谷歌眼镜 售价999美元

    据新浪科技报道,谷歌周一发布了第二代企业版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2),这是专为商业用途设计的一款新型谷歌眼镜。谷歌眼镜最早是在2013年推出的,是首批增强现实设备之一,这种眼镜利用微型投影仪将计算机生成的图像投射到用户眼睛里,因此图像看起来像是“漂浮”在现实世界中。

    最早推出的谷歌眼镜未能成功吸引到消费者,随后谷歌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一直都致力于开发企业版。谷歌眼镜价格高昂,而内置摄像头则引发了隐私相关忧虑。在2015年,消费者版谷歌眼镜已经停产。

    第二代企业版谷歌眼镜基于功能更强大的高通Snapdraon XR1平台运行,谷歌表示这个平台将可提供更长的电池寿命。史密斯光学公司(Smith Optics)则为这款产品提供了外观与普通眼镜相似的镜框,这意味着这款眼镜与微软Hololens和创业公司MagicLeap的眼镜等竞争产品相比要小一些。

    这款新眼镜的售价为999美元,但有些公司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前提是其与谷歌之间有业务往来和签有合同。这一售价远低于微软面向企业甚至是军方提供的HoloLens 2眼镜,其起售价为3500美元。

    微软在今年2月推出了HoloLens 2,这款眼镜比谷歌眼镜更强大,可将信息覆盖在现实世界之上,用户可通过双眼进行查看。而第二代企业版谷歌眼镜与第一代产品相同,仅在一只眼睛前面安装了一个小型投影仪。

    谷歌的这款新眼镜是基于Android平台开发的,与第一代产品相比更易于企业分发给员工使用,原因是其支持移动设备管理。移动设备管理被用于为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配置应用和服务,并控制员工使用设备的方式,举例来说,如果员工丢失了设备,那么遗失的设备就会被禁用。

    谷歌表示,H.B Fuller、Sutter Health、德国邮政集团集团和爱科集团(AGCO)等公司已将谷歌眼镜用于物流、制造业和现场服务行业。

    31112-51660--l.jpg

    东芝将从苹果、希捷等公司手里回购内存部门股份

    据cnBeta报道,东芝正在回购其内存部门出售给苹果、戴尔、金士顿和希捷的股份,这些出售的股份让整个公司在一场金融危机中幸存下来。《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周一表示,东芝记忆体(Toshiba Memory)正朝着上市方向努力,它从日本银行获得118亿美1元的贷款。

    这四位外部股东预计将从这次回购中获得数亿美元的利润,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将获得多少收益。

    东芝在其西屋子公司破产后,于2018年6月出售了其内存部门的股份,以此作为维持生计的一种方式。这一过程充满了复杂的因素,其中西部数据宣称东芝需要其授权,才能通过双方的合资公司出售这些股份。这场战斗于2017年12月结束。

    内存实际上是东芝最成功的业务之一。苹果公司现在是并且将继续是东芝内存重要客户,因为替代方案可能减少苹果内存供应商数量,并且价格上涨。

    由于手机和电脑需求疲软,过去几个月内存价格普遍受到抑制。随着苹果等公司秋季推出新品,这一趋势有可能发生改变。

    墨西哥准备向网约车司机征税 滴滴称不愿参与

    据新浪科技援引路透社报道,墨西哥准备向打车公司、食品配送公司的司机征税,比如Uber、Rappi,不过滴滴声称它不会参与。墨西哥政府表示,该国不会设立新税种。不过它正在寻找其它方法增加收入,墨西哥认为与地区其它国家相比,公共营收相对过低。

    Uber声称一旦新措施在6月1日开始推行,月增值税征税率会达到8%,所得税税率介于3-9%。Uber在声明中表示:“有了新措施,Uber可以计算、扣留并向墨西哥税务机构直接支付司机、配送司机每月欠下的所得税和增值税。”

    从理论上讲,新计划不会改变司机的就业状况,对于Uber来说这是一个关键问题,因为根据墨西哥法律要求,即使没有雇佣关系也可以扣税。到目前为止,司机必须自己申报税款。

    在全球各地,Uber不断争取,它认为自己旗下的司机不是公司职员,Uber的努力大部分取得成功,它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平台,只是将司机与乘客联系起来。

    除了Uber之外,还有一些公司赞同新政策,包括Cabify、Bolt、Beat、Cornershop、Rappi、SinDelantal和Eats。

    知情人士称,之前曾预计滴滴也会参与新项目,不过上周它退出了。滴滴在声明中表示,不会参与自愿项目,一旦清楚理解新政策对司机的影响,未来会深入分析,看看是否参与。滴滴还说它会遵守墨西哥当地法律。

    滴滴退出的消息引来批评,Cabify认为这样做可能会扭曲市场。Cabify墨西哥主管雷蒙·埃斯科巴尔(Ramon Escobar)说:“如果这个自愿项目想达到目标,所有人必须通力协作。如果有些公司不参与,可能会带来很大影响。”

    墨西哥财政部强调,新政策不代表增加新税或者附加税,它只是简化税收义务的履行。

    周一早些时候,墨西哥总统公开表示,准备终止一项面向大公司的税收减免政策,在过去12年里,该政策估计导致国库损失200亿美元。

    34719224782_a637a2f755_z.jpg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