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赶上全球大趋势 本田明年或发布平台化车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5-20/17:43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20日消息   如今,许多汽车品牌几乎都有自己的平台架构。大众的MQB,吉利的CMA平台,沃尔沃的SPA平台等等。平台可以理解为一个拥有很多可拓展接口的架子,以这个架子为基础,可以研发出多种不同尺寸的车型,这些车型共享相同的底盘平台。平台化可以将大量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平台化的优势在于大幅降低了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

    u=3394588087,2956118744&fm=26&gp=0

    此前,本田一直没有大规模平台化,但这种情况将要改变。在本周的本田规划大会上,本田汽车CEO八乡隆弘表示,本田将要打造一款全新的全球化平台架构,意在削减成本。本田汽车销量主要集中在飞度、思域、雅阁、CR-V和HR-V这5款车型上,本田希望在平台化之后,能够开发出更多的车型。通过新平台的通用性,减少约30%的劳动力成本以及研发成本,新平台降低成品拓展产品线的方式,能够提升公司的竞争力。新的平台也将兼容电动化。本田将大规模推进车辆的电气化,推出包括混动版车型,插电式魂动以及纯电动车型。

    timg

    平台化是汽车产品开发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各大汽车企业的关注重点。但是在具备自身优势与发展机遇的同时,平台化也面临着一定的风险与挑战。汽车企业需要在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和政策法规的框架下,合理规划平台和产品布局,才能赢得市场竞争。本田平台化前景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