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配车和低配车有多大区别 买高配车好还是买低配车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5-14/17:57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14日消息  买车的时候,有很多朋友心里有困扰,是买一台车的高配还是买低配呢?一些本身价格就比较低的车,高配和低配的差价就更不能忽略了。比如一辆低配5,6万的车,高配卖到10万,那么高配的钱几乎可以买两辆低配车了。

    levante

    买高配的觉得 买车就是用来享受的,那就有什么配置来什么配置。全景天窗、座椅通风座椅加热、自适应巡航、中控大屏幕、电吸门等等,能搞来的都给搞上,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买低配的觉得车子首先是用来代步的,只要三大件,过得去,其他都可有可无,只买最低配,性价比最高,配置少故障率还低。那么高配车和低配车的区别在哪里呢?

    先从汽车的三大件说起,所谓三大件就是指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其中底盘一版来说,低配和高配底盘基本相同的。相同的底盘意味着底盘的行驶质感,也就是说,低配车和高配车在底盘的隔音降噪性能,悬架舒适性是基本一样的。当然现在也有一些车比如宝骏530低配是扭力梁,高配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种车的低配和高配的行驶质感会有区别。

    发动机低配车一般使用排量小一些偏向省油的发动机,而高配车则使用排量大偏向性能的发动机。这个项目上低配差距和高配就比较大了,但是对于日常代步的需求来说低配车完全可以满足,并且更经济省油。

    低配车一般匹配手动变速箱,高配车则匹配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的好处是维修保养成本低,老司机可以随心所欲的控制自己车的动力输出,但是缺点是对于新手和拥堵的路况下用车,手动挡会很麻烦。自动挡则是在行驶平顺性,和驾驶简易性上好于手动挡。

    三大件之外高配车比低配车拥有更多舒适型豪华配置。比如原厂倒车雷达、导航、胎压监测这些功能性的东西,以及真皮座椅,甚至是真皮车顶这样的舒适型豪华配置。这其中有一部分配置是无法后期加装的,比如天窗、气囊、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ESP等。这些配置中有一些经常用到,有一些与安全息息相关,最好还是买原厂的。但另外一些配置我们自己是可以装上的,而且价格更便宜。另外有些配置用不上或不经常使用就没有必要买了。高配车为了体现旗舰型这些花里胡哨的配置基本齐全,是否需要还是得自己斟酌。

    说到底,买低配的原因还是因为差钱,经济考量是不可忽略的因素。那么在二手卖车的时候,低配车与高配车的差价就不如新车那么大了,因此低配车的折旧更少,保值率更高。

    不少人认为买车就是个人的颜面,所以同样的价钱,可以买到更高级别车的低配。比如买个三系顶配,不如买个五系低配。一般人也不会太注意配置的区别,只会注意到你开的是五系比三系一看就大一圈,所以比三系高级,花小钱装大面。也就是高配的低级车不如低配的高级车有面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