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中国官网恢复上线运营,开盘涨近8%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5-13/10:58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13日消息   视觉中国网站已于5月12日零点正式恢复上线运营。

    5月11日晚间,视觉中国影像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自4月11日主动暂停网站运营以来,在网信、版权等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围绕提高内容审核机制,进行全面自查,着重在以下方面进行了整改:1. 审核平台存量内容,排查敏感有害信息,加强审核人员配备和技术保障,完善编审制度;2. 规范平台内容权属分类和收费标注信息,细化版权声明、第三方权利提示和使用说明;3. 新增举报功能,方便客户举报涉嫌“政治”“暴恐”等六类有害内容。

    QQ截图20190513105454

    视觉中国微博声明截图

    受此影响,视觉中国开盘报21元,涨7.97%。

    此前,视觉中国因黑洞版权问题而备受争议。在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问世后,视觉中国网站将其“收归所有”,并注明此图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或咨询客户代表。消息一出,舆论哗然,视觉中国接连被曝出注册国旗、国徽图片版权等问题,其公司“钓鱼维权”的不合理模式也引发“众怒”。

    4月12日,视觉中国披露了《关于公司网站暂停服务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在此期间,公司进行自查及整改。4月19日,视觉中国披露了《关于子公司收到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行政处罚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收到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行政处罚决定书《津网信罚决字【2019】第1号》,接受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已全额缴纳罚款。

    据新京报梳理,自4月12日至5月10日,视觉中国市值蒸发了59.94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