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刺伤浙大保安 饿了么:事发时未配送饿了么订单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5-08 10:33:13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8日消息 5月7日,一名浙大保安被身穿饿了么制服的外卖骑手刺伤。对此,饿了么回应称,该兼职骑手今年3月13日后在饿了么平台没有任何接单记录,今日(5月7日)也没有配送饿了么订单。

     

    图片2_副本

    据了解,5月7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一个保安和一个外卖骑手发生口角,原因系外卖骑手刘某未携带身份证件,不服从保安管理,并与其发生争执,随即刘某从外卖箱拿出刀捅了保安。昨日,根据浙江大学官微显示,受伤保安手术顺利,已脱离生命危险。

    针对此事,饿了么回应称,已第一时间配合警方调查。经核查,该兼职骑手今年3月13日后在饿了么平台没有任何接单记录,今日(5月7日)也没有配送饿了么订单,同时该骑手也没有在饿了么官方平台购置餐箱的记录。

    4c707f17ly1g2swivnet3j20u00viq7b_副本

    不过此事值得整个外卖行业深思,由于外卖平台的主要用户为学生和上班族。为了避免外卖人员进入校园扰乱校园秩序,不少学校已开始禁止外卖入校。有的学校虽未完全禁止,但需外卖人员持身份证件进行登记后才能进入校园。

    就在近日,针对学校究竟该不该禁止外卖入校园问题还引发了网友探讨。据了解,此事源于海南大学禁止外卖进入校园,让学生感到不满。

    昨日,海南大学官微发布声明称,为保障校园安全,学校近期加强了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登记管理,但并不禁止外卖送餐服务。声明中显示,学校与美团等外卖企业经过协商,决定共同开展外卖安全进校园整治行动,加强外卖电动车进校区的规范管理。

    就此次外卖骑手刺伤保安一事来看,学校加强管治外卖入校园很有必要,不仅能够维护校园环境,还能保障校园安全。不过学校在推出保障举措的同时,外卖平台也应对外卖骑手加强培训,确保安全文明送餐。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