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开放配送平台,推出新品牌“美团配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5-06/16:32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6日消息  据腾讯《一线》新闻报道,美团今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新品牌“美团配送”,并宣布开放配送平台。美团配送将在技术平台、运力网络、产业链上下游等方面面向生态伙伴开放多项能力,帮助商流提升经营效率,推动社会物流成本降低,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u=1190417693,4039848649&fm=26&gp=0

    美团配送总经理魏巍表示,希望通过美团配送资源的开放,横向满足商户、用户在更多品类和场景上的即时配送需求,纵向可以共享末端配送资源,服务好更多的商户和用户,提升城市物流整体效率。

    据了解,美团于2015年开始自建配送团队,推出“专送”产品,满足餐饮外卖高时效需求。2016年,美团整合众包推出“快送”产品,提供多样化产品选择。2017年,美团拓展品类、丰富时效,重构产品推出“飞速达”、“光速达”等同城产品。2018年,美团第一代无人配送车“小袋”亮相。

    目前,美团配送已在全国发展了近万家配送站点、前置仓实体网络,服务于全国360多万商家和4亿多用户,覆盖2800余座市县,日活跃配送骑手超过60万人,成为全球领先的分钟级配送网络。

    报道称,美团配送开放平台目前已经正式开放,家乐福、CFB集团、百果园、多点、叮当快药已与美团配送达成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