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回应“蚂蚁微贷清算”:不实报道 正常经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5-06/10:23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6日消息  据新浪财经报道,针对相关媒体报道称蚂蚁金服旗下互联网小贷公司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微贷)开始清算一事,蚂蚁金服回应表示,消息不实,蚂蚁微贷自成立以来,一直正常经营,经营状况良好。

    timg (1)

    据了解,蚂蚁微贷成立于2013年08月,原名重庆市阿里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唯一股东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即蚂蚁金服。2017年6月,重庆市阿里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更名为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其是蚂蚁金服消费金融产品“花呗”的资金提供者,目前存量ABS规模或在千亿以上。

    在“蚂蚁微贷清算”的报道中,该媒体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继3月清算了一家保险代理公司之后,蚂蚁微贷也开始清算。此次突然清算或许跟此前监管要求“降杠杆”有关,一种可能是,蚂蚁金服以放弃小贷牌照为代价,换取一张消费金融牌照的控股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