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首次关店:昆山新城吾悦广场店5月31日停止营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4-30/14:11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30日消息   据新京报报道,盒马鲜生昆山新城吾悦广场店将于2019年5月31日起停止营业,未来将在苏州和昆山开出更多门店。

    针对关店事件,盒马鲜生方面表示,是正常门店调整,做零售没有百分之百的事情,尤其门店规模上去了,好的要更好,差的也要及时调整,这样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把马拉松跑到最后。

    公开资料显示,盒马鲜生于2016年年初开出第一家门店,2017年依靠“零售+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30分钟到家等新模式引发广泛关注,此后门店快速扩张。目前已在全国20个城市开设了149家门店,5月1日即将开业的北京万优汇店是第150家盒马门店。

    006CgUnply1g2dk6wqcdij30u01ce4qq

    盒马鲜生微博截图

    在快速狂奔的过程中,盒马鲜生在管理上存在的诸多问题和漏洞逐渐暴露,多次被曝出售卖过期食品、偷换产品标签事件。

    而在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的各类食品抽检结果中,盒马鲜生的两批次水产品不合格。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第三分公司(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大马路20号负一层自编ZB101房,即盒马鲜生保利中环店),一批次散装黄金贝(标称生产单位或供货单位为上海皇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一批次散装花甲王(标称生产单位或供货单位为深圳市禾阳农产品有限公司),均检出氯霉素(标准为不得检出)。

    众多负面新闻也加深了外界对于盒马鲜生的质疑和担忧,除了上述食品安全问题,盒马鲜生的业绩也远不如表面上看到的光鲜亮丽。

    据36氪报道,三江购物近日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浙海华地(原盒马在浙江的加盟商)持有的盒马鲜生平均效约为1.3万,虽然与传统卖场相比不错,但与盒马鲜生前几个月公布的平效5万相差甚远。2018年浙海华地净利润-2349.14万元,共4家盒马门店,照此计算,盒马平均每家门店亏得不少。

    综合来看,盒马鲜生此次关闭的部分门店或与业绩不佳,管理不到位有关。而在调整门店布局,发展多业态布局后,盒马鲜生或许会迎来另一番景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