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企业家是经济领域中的“探险家”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4-23 15:07:15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23日消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本次大会,以“赢在商业本质”为主题,旨在推动商业可持续。会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了讲话。

    图片2_副本

    截图来源于“新浪财经”

    马云表示,企业家是经济领域中的探险家,做企业需要相当大的勇气。不管你喜不喜欢,挑战总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奇特。做企业就是要面临挑战,就是要解决挑战。

    马云认为,再恶劣的环境都是有机会的,困难越大,机会就越大。企业家就是要在困难的环境中学会生存,寻找机遇。

    马云称:“没有腾讯,阿里巴巴就不会不断地调整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当然,腾讯也是阿里巴巴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伴侣而已,他们不是我们最终要打败或者取胜,而是真正为社会创造价值,边上需要有这样的对手来提醒你。”

    马云还称,一带一路是中国启动的新一轮的全球化,它的使命是能够让世界更具活力,更具创新,更具平等,更具普惠。一带一路的机遇应该是民营企业的机遇,只有民营企业成为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主导的力量,一带一路才能看到光辉的前景。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