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数字记忆:2000亿条微博被国家图书馆保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4-22/18:00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2日消息  微博,被称为“窥探人间百态的万花筒”,作为信息集大成聚合地、诸多社会热门新闻的发源地,电商网红的重要内容输出渠道、……微博,正在记录着这个时代发生的点点滴滴。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微博全站发布博文超过2000亿条、图片500亿张、视频4亿个、评论和赞总量近5000亿。而今,这些数据都将被载入“史册”。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4月19日,国家图书馆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在北京启动,届时大家在新浪网发布的新闻和微博上公开发布的博文,都将被该项目保存。

    61e04755ly1g2a35k2tbnj20n00cm0xz

    据新浪官方介绍,国家图书馆与新浪共建首个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基地,而新浪网发布的新闻和微博上公开发布的博文,都将被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

    据悉,该项目旨在联合国内各信息保存机构,在全国范围内构建分级分布的中文网络信息资源采集与保存体系,保存互联网时代的国家记忆和数字遗产。

    此消息引起广大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也是参与过国家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的人了”,也有网友表示“后人能懂我的梗吗?当然也有网友质疑版权问题。对此,你怎么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