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滴滴公布网约车平均抽成19% 蔚来回应西安蔚来ES8燃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9-04-22/18:04
  • 2019年4月22日  驱动中国晚报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今日在敦煌开幕

    4月22日,“赢在商业本质”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甘肃敦煌开幕。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将再次汇聚国内外颇具远见的商业领袖、各界精英,共同讨论在国际格局、经济环境、技术迭代发生巨大变化的当下,如何应对新技术和新模式的挑战,如何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坚持商业的本质,如何行动以确保企业持续的增长,如何保持领先者的步伐。

    70a8ed20-24a8-4c2b-b0c6-efea57fe0d20

    在今天举行的“绿盟圆桌会——大变局中的企业增长之道”上,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示,远东鼓励生育,同等条件下多孩员工机会优先;松下中国北东亚社常务、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表示,中国市场日新月异,外企有新压力挑战,外资企业要接地气,发挥本地人才作用;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笠钧表示,企业发展不能再依赖于机会主义的牵引;日电产集团大中国区总裁、日电产(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甲斐照幸 表示:企业全球竞争要杜绝守旧自封、放弃、逃避、妥协让步、骄傲自满、麻痹大意六大弊端。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马云、柳传志、马蔚华、宁高宁、刘永好、郭广昌、王玉锁、李东生、胡葆森、徐井宏、曹国伟、张茵、孙强、邓锋、张懿宸、蒋锡培、王文京、汪潮涌、张醒生、许小年、丁立国、王潮歌、高晓松等近60位议程嘉宾确认出席本届论坛,预计今年年会的规模将超过千人。

    首款全国产固态硬盘控制芯片发布 读写速度500MB/s

    4月22日下午,国科微与龙芯中科在北京共同发布国内首款固态硬盘控制芯片,读写速度500MB/s。作为首个战略合作成果,国科微发布全新的GK2302系列芯片,搭载龙芯嵌入式CPU IP核,成为国内首款真正实现全国产化的固态硬盘控制芯片,为我国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TIM截图20190422161721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GK2302系列芯片采用高速SATA 6Gbps接口与主机通讯,单芯片容量最大支持4TB,读写速度达到500MB/s。较上一代产品,GK2302CPU性能提升15%,功耗降低6.5%,全盘性能提升18.4%,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最高人民法院视觉中国“黑洞”事件:对情节严重的牟利违法行为予以惩罚

    4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林广海在就记者关于视觉中国声称“黑洞照片”版权事件进行回答。林广海表示,照片作品维权问题是著作权案件审理中的一个老问题,因一些照片授权环节较多,权属的证明较为复杂。

    20190422131833_83043

    对于照片作品维权法律问题,最高人民法院认为:坚持法治原则,该保护的坚决保护,不该保护的坚决不予保护。坚持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但对不享有版权的照片虚构版权,进行牟利的违法行为坚决不予保护,情节严重的依法应当予以惩罚。应予强调的是,著作权的取得和行使属于民事法律关系,应当遵循著作权法的规定;与著作权有关的市场经营行为和经营模式还涉及行政管理法律关系,应当遵循相关市场监督行政管理制度。我们也关注到日前已有相关行政部门对视觉中国进行了约谈,责令其全面作出整改。

    A站回应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注册地址未及时申请变更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2日消息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A站的运营主体公司北京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4月19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列入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对此,A站回应新浪科技称,公司运营一切正常,由于年初公司更换了办公地点,注册地址没有及时申请变更,现已提交申请。

    图片1_副本

    据了解,A站作为一家弹幕视频网站,成立于2007年6月。其凭借独特的内容优势,产生并输出大量网络流行文化,累积了不少年轻用户群体。直至2015年,A站的流量仍保持高速增长。

    不过到2017年,A站因传播违规内容遭到监管部门多次整改,并被责令对视频节目内容进行整改。2017年年底,A站被曝出无法给员工发出工资,网站的日常维护和运营还是靠几位高管垫资。

    2018年2月,A站网站无法打开,因其融资不顺,导致其陷入资金困境。2018年6月,快手完成对A站的全资收购,收购后A站仍保持独立品牌运营,快手将为其提供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支持。12月份,A站股东发生变更,快手实现100%控股。

    蔚来回应西安蔚来ES8燃烧:已开启调查并及时对外公布结果

    4月22日消息,2019年4月22日午后,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

    TIM截图20190422171308

    对此,蔚来回应称:蔚来工作人员和当地消防部门一起,迅速赶到现场,现已扑灭明火。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无其他财产损失。

    蔚来已开启对燃烧原因的调查,会在后续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滴滴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网约车平均抽成19%

    4月22日消息,“滴滴网约车抽成到底是多少?”滴滴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在回应表示,网约车平均抽成19%。

    滴滴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在表示,在滴滴平台上,受不同城市、订单距离长短、时间长短、拼车与否等因素影响,笔订单会收取不同比例的平台服务费(即大家俗称的抽成)。比如2018年第4季度,滴滴国内收取的平均平台服务费率约为乘客实际支付车费的19%。其中乘客支付的远程调度费、动态调价、感谢红包等几类费用是全额给到同机的,平台不收费。

    0

    平台服务费率有高有低,并不是每个订单都统一收19%。滴滴平台上费率高于25%的订单和低于15%的订单各占20%。其中费率较高的订单虽然占比不高,但比较容易被传播,使大家有个印象,以为平台每单(或者平均)费率都是25%。

    滴滴网约车成本费用的总和(21%)超过实际收取的服务费(19%) ,其间的差额(2%)由滴滴网约车业务来承担,这部分就属于亏损,滴滴需要从之前融资获得的资金中拿出-部分来弥补。目前现实中,亏损仍是整个网约车行业的普遍现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