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亚马逊中国否认退出中国 苹果和库克因涉证券欺诈被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4-19/17:31
  • 动中国2019年4月19日晚报

    官宣亚马逊中国否认退出中国 将推进多元业务

    继小米、腾讯、京东、阿里等中国互联网头部企业相继透露人员和业务调整之后,国际巨头亚马逊被爆,将退出中国市场。今日,针对“退出中国”一说,亚马逊进行官方回应。

    1524705081604634

    亚马逊表示,不仅不会“退出中国”,还“将聚焦跨境网购,进一步深化战略转型,充分利用亚马逊全球资源,优化运营效率,集中资源推动海外购业务的快速发展。”

    亚马逊还强调,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将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苹果和库克因涉证券欺诈被诉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今日在美国遭遇一起集体诉讼,被指涉嫌证券欺诈。诉讼指控原因是苹果隐瞒iPhone需求下滑。而且,除了苹果公司,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也被列为这起集体诉讼的被告。

    t01d52b0fd8571498fd_副本

    起诉其的是密西根州的养老金计划、罗斯维尔市雇员退休系统(City of Roseville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要求苹果向在蒂姆·库克1月2日发表公开信的前两个月内购买了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进行赔偿。

    值得注意的是,到目前为止,苹果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黑莓宣布5月31日关停BBM消费者版服务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黑莓手机将于5月31日起正式关闭BBM个人用户版服务。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次关停仅仅针对个人用户,使用该应用企业版BBM Enterprise (BBMe)的用户并不会受到影响。

    黑莓对此表示:“我们仍为迄今为止的全心投入而感到自豪,可惜科技行业转变太快,随着用户转投其它平台,BBM 已经很难吸引到新用户。说再见太难,但是时候向前看,并关闭消费者版本的 BBM 即时通讯服务了”。

    苹果Q2手机销售量将持续走低

    苹果公司2019年第二财季报告将于4月30日发布。虽然还有两周时间才正式公布,但分析师普遍预计,iPhone销量将继续走低,预计不超过450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5200万部下降10% 以上。

    据苹果公司此前提供的业绩指引显示,今年第二财季的收入应该在550亿美元至590亿美元之间,低于2018年第二财季的610亿美元;毛利率应该在37%到38%之间,而营业费用可能高达86亿美元。

    中国移动:将依法处置营销扰民电话

    bba434c4d1d2479a8020ee25c80bb4d9_th_副本

    为了能为用户营造清朗的通信环境,中国移动于4月17日向部分用户发送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显示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为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进行依法处置。

    申通快递:2019年市场占有率目标是11.5%

    据证券时报报道,申通快递在近期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有信心继续保持高于同行水平的业务增长速度。并称,2019年市场占有率的目标是11.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