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5nm EUV技术开发完成 性能提升10%功耗更低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4-16 15:28:5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4月16日消息  三星今天宣布5nm FinFF工艺技术的开发已经完成,已经可以为用户提供样品,在基于极紫外的工艺产品中加入另一个尖端节点。使用EUV光刻减少掩模层同时提供更好的保真度与7nm工艺相比,效率提升25%,功耗降低20%,性能提高了10%!

    三星高管表示5nm开发的完成证明了三星在基于EUV节点中的能力,将继续致力于加速基于EUV技术的批量生产!目前正在韩国生产,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从明年开始增产!

    目前能够做到7nm以及更先进工艺的厂商只有三星、台积电和英特尔,至于会在什么时间正式商用还需要等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