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一筹 活出不凡 试驾三菱2019款帕杰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东明   2019-04-15/15:56
  • 驱动中国 “山猫”帕杰罗的名号在国内可以说和丰田普拉多是不相伯仲的,帕杰罗作为三菱旗下最重要的硬派越野中大型SUV,深受越野爱好者的喜爱。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19款帕杰罗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仅仅是在外观和配置上做了些许的改动,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2019款帕杰罗自动尊贵版,也就是顶配车型。

    新建 DOC 文档165

    帕杰罗的外形已经可以列为“经典”了,所以,厂商对它的改动也是很谨慎的。一方面要给大家带来新鲜感,另一方面,也要避免破坏原有美感。基于此,2019款帕杰罗只是更换了一个全镀铬的中网,如果是深色车身的话会非常显眼。

    新建 DOC 文档273

    从2018款车型开始,在华贩售的全系车型都在发动机舱盖前沿上加入了“PAJERO”金字LOGO,提高了车型的辨识度。

    新建 DOC 文档334

    2019款帕杰罗前格栅换装了全新银色装饰板,搭配两侧黑色进气口,看上去更显硬朗。方形的前大灯与前格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内部光源依旧是氙气远光灯,近光灯为普通卤素照明。功能上高度调节、大灯清洗以及日间行车灯一应俱全。

    新建 DOC 文档444

    车身尺寸依旧保持现款车型的整体数据,长、宽、高分别为:4900*1875*1900mm,轴距为2780mm。车侧拉花与老款不同,更为简洁干练,凸显帕杰罗成熟、稳重的姿态。

    新建 DOC 文档532

    尾灯装饰罩也为2019款车型加入的全新配置,后备胎罩点缀金属银色装饰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精致,轮廓也更清晰。

    新建 DOC 文档589

    2019款帕杰罗的内饰设计没变化,主要是科技配置有提升,毕竟车型太老了,科技配置的更迭有比较快,这次改款,也是将这部分配置提升到目前的主流水平。

    新建 DOC 文档664

    配置主要集中在液晶屏部分,更换了全新的影音互联系统,并配备腾讯车联ALL IN CAR功能,这个软件也是为了迎合帕杰罗经常远行的特点,比如结伴出行,共享位置等功能。另外,车内还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

    新建 DOC 文档765

    新建 DOC 文档767

    发动机依然搭载3.0升V6 SOHO 发动机,最大功率128千瓦,峰值扭矩255牛·米,对于要拖动这台2.2吨的庞然大物来说,动力性不是很强,但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对燃油的适应性和持续工作的耐久度。

    新建 DOC 文档867

    新建 DOC 文档869

    从越野车的角度来说,3.0升的排量是不算大的,在跑一些复杂路况或者高原时会比较吃力。不过,日常驾驶感觉还好,一般的城市和山区道路还是能应付自如的。

    新建 DOC 文档945

    新建 DOC 文档947

    帕杰罗虽然是一款采用H型内嵌大梁的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其实开起来就是非承载式SUV的感觉。但作为越野车,它和我们熟悉的普拉多又不是一个风格,相比来说,帕杰罗各方面的操作都更重、更硬一些。开着它,有一种自己也是“硬汉”的感觉。

    新建 DOC 文档1061

    帕杰罗的转向比较重,指向性符合硬派越野车的感觉,适合在复杂路况上行驶。坐姿也很高,视野非常好。如果在拥堵的时候拥有这样的视野,抬头看看远方,也不失为一种放松的方式。

    新建 DOC 文档1146

    从操控性来说,帕杰罗在这类车型中还是不错的,弯道中比较稳。舒适性不算好,对小幅震动的过滤比较差,比如减速带或者井盖,硬派SUV的风格都是碾压式的通过,但帕杰罗要慢一些,避震的头段很硬,弹跳感会比较大,并且会有类似避震触底(当然肯定远没触底)的声音,这是帕杰罗相对于竞争对手不足的地方。

    总结:由于近年来SUV市场的井喷似的爆发,曾经的三菱帕杰罗和丰田巡洋舰称霸国内SUV市场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帕杰罗系列由于种种原因渐渐的淡出了我们的视线。不过随着V77、V97以及帕杰罗 MINI的引入,三菱帕杰罗是否可以重新占领SUV市场呢?我们只能耐心等待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