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内部信:取消配送员底薪但大幅提高揽件提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4-15/11:29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15日消息 今日凌晨,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向全体京东配送员发布内部信。信中表示,公司薪酬调整的初衷是取消底薪但是大幅提高揽件提成。

    20141105044323757_副本

    内部信中称,京东物流2018年全年亏损超过23个亿,已经是连续十二年亏损。如果再扣除内部结算,京东物流去年亏损总额超过28亿。核心原因就是外部单量太少,内部成本太高。

    为了让京东物流生存下去,全员必须努力提高揽件数量,增加公司收入。这就是这次薪酬调整的初衷:取消底薪但是大幅提高揽件提成。

    信中还称,公司取消底薪不是为了降低员工的工资,京东配送员的底薪在薪酬总额占比只有10%左右,本次调整的唯一目标就是共同增加公司和员工的收入。

    实际上,针对取消快递员底薪,降低快递员公积金系数等言论,京东方面曾回应过一次。4月7日,京东物流发文称,由于原来的薪酬结构已经不适应新的模式,无法对绩效优异的员工体现出足够的激励。京东会继续不断观察调整,用更科学的薪酬激励来保障快递员的多劳多得。

    1554691110340

    并称,调整后,京东物流员工公积金缴存比例仍处于行业中位水准之上。且今年京东物流全面开放,预计还会释放出超10000个岗位给到社会。

    针对近日京东屡次被曝出裁员一事,刘强东在12日也作出回应。回应中表示,京东最近四、五年没有实施末尾淘汰制,导致人员急剧膨胀,发号施令的人愈来愈多,干活的人愈来愈少,混日子的人更是快速增多。这样下去,公司只会逐渐被市场淘汰。为了对18万兄弟背后18万个家庭负责,京东不得不做出选择。并称,京东永远不会强制员工995或者996,但是每一个京东人都必须具备拼搏精神。

    企业为了长久发展,为了能够应对市场需求的转变,就必须随时调整策略。无论是公司被传出裁员,还是被曝出降低员工底薪,都是希望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生存下来。市场向来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倘若始终坚持一成不变,自然会面临被淘汰。因此,企业只有积极求变,才能更好地应对挑战。

    附内部信全文:

    微信图片_2019041513105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