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东风合作研发移动出行服务平台 即将亮相上海车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4-15/11:22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15消息   据21财经报道,东风汽车集团和华为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最新的成果是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即将亮相于本周举行的上海车展。

    报道称,该移动出行服务平台集LTE-V/5G、无人驾驶、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公共出行服务等技术成果于一身,探索下一代公共出行服务新模式。华为的车载通信、5G和云端数据中心等配置都将应用在车上,可以提供信息查询、车辆管理、交通调度和设备管理等功能。

    timg (3)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东风还联手华为、襄阳市打造“智慧交通城市”体系。据湖北日报报道,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市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襄阳正式签署“智行隆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关于华为造车的传闻屡屡传出,华为对此都持否认态度。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明确表示,华为不会造车,但华为帮助汽车厂家“造好车”。他介绍,华为有很多可以参与的环节,为车提供计算中心,计算单元,通信单元,智能计算;可以提供基于云服务的,各种服务的生态系统,让用户可以享受到像手机一样丰富的终端云服务的平台。

    2019上海车展将于4月18日至2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车展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据悉,2019上海车展共吸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将展出超过1400辆整车,包括100余款全球首发车型在内的庞大阵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