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谈996:坚决反对!管理者提高决策科学性比员工加班更有价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9-04-13/11:28
  • 驱动中囯4月13日消息   4月12 日晚间,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发微博谈“996”表示,一批老板倡导996,就是9点到公司,晚9点离开公司,6天工作。我坚决反对。

    微信截图_20190413105250

    李国庆表示,每天不算路途,11小时工作时长,那恋爱,家庭,社交无暇,而这是生活的目的,还是为工作高价值的调节,正是一张一弛啊。优秀的企业是结果导向,效率导向。管理者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效率比员工加班更有价值。为了提高国际竞争力和企业竞争力,他赞成撸起袖子加油干,那是实干,巧干,苦干,不是低效率的耗时间。

    刘强东在谈996时表示,京东永远不会强制员工995或者996,但是每一个京东人都必须具备拼搏精神!|他表示,“我现在无法再像创业初期那样拼命工作了!但是以我的体质,做到811648,(周一到周六,早8点工作到晚11点,周日工作8个小时,每个月休假两天,每年也会休一次长假)完全没有问题!我享受拼搏的快感!我要找到一帮愿意为理想而一起拼的兄弟们!并让他们的日子过得愈来愈好。”

    马云在谈996时表示,不为996辩护,但向奋斗者致敬!他表示,“任何公司不应该,也不能强制员工996;阿里巴巴从来也都提倡,认真生活,快乐工作!但是年轻人自己要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为996辩护,但向奋斗者致敬!”

    对于大佬热议的996工作制,反对与支持皆有理可循。那么,你觉得“996工作制”合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