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在美被诉细节披露 IPO中存在不实陈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超   2019-04-09/16:54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9日消息   近日,蔚来汽车在美国遭罗斯律所发起集体诉讼,称蔚来汽车于2018年9月11日的登记声明及2018年9月12日的招股章程遭存在重大虚假或误导性陈述,导致投资者损失,要求相关赔偿的费用。

    图片1

    蔚来给出的虚假或误导性陈述内容包括:

    (1)蔚来不会在上海建造自己的生产工厂,而是将继续依赖一家鲜为人知的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或称“江淮汽车”来生产制造其电动汽车;(2)政府对电动汽车补贴的减少会严重影响蔚来的销售量;

    2019年3月5日收盘后,蔚来公开了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在这份财报中披露:蔚来将终止与上海政府达成的协议,即在上海建造公司自己的制造工厂,并将继续与江淮汽车合作,生产公司的汽车。蔚来的电动汽车交付量,从2018年12月的3000多辆,在2019年1月减少到1805辆,并在2019年2月继续下降至811辆。蔚来透露,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预期2019年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将减少。

    消息一出,蔚来的股价,在2019年3月5日的价格基础上下跌3.77美元或跌幅超过37%,到2019年3月12日时,蔚来股价约为每股6.39美元。蔚来的股价从其IPO定价已下跌3.67%或下跌0.23美元,在2019年3月14日收盘时,蔚来股价约每股6.03美元。

    有评论称此类集体诉讼在美利坚合众国上市的公司中并不罕见,并认为该诉讼将不会为本集团任何成员之业务及/或营运带来任何重大的不利影响。

    蔚来汽车回应称“我们认为这些指控没有依据,会积极为自己辩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