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唯品会北京分公司解散 回应:正常组织架构调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4-03/15:35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3日消息 近日,有报道称唯品会北京分公司因各种因素已解散。对此,唯品会方面回应称,不是解散,而是部门组织架构调整,北京分部技术人员较多,离职也就比较多。

    ZU5N-hvcmeux9282563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公开资料显示,唯品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2017年第一季度净营收增至159.5亿元,第二季度净营收增至175.2亿元。虽然在2017年7月份,有报道称,京东正在和唯品会秘密谈判收并购事宜,不过此事被唯品会和京东方面均予以否认。

    唯品会虽然未被京东收购,但在2017年12月份却获得了腾讯和京东的投资,投资金额总计约8.63亿美元。截止2018年3月31日,唯品会创始人、CEO沈亚持股为12.7%,为最大股东。此外,腾讯持股7%,京东持股5.5%。

    由于电商行业竞争激烈,倘若唯品会选择孤军奋战,则不仅要抵挡电商行业巨头阿里系,还要抵挡其它电商平台,这对于唯品会来说形式尤为不利。再加上用户群体上不占优势,导致其很难突出重围。

    不过,目前唯品会在腾讯和京东的加持下,不仅推出了微信小程序,还通过微信钱包为唯品会小程序全量开放入口,给唯品会注入了新鲜血液。从而提高了用户活跃度,加快了用户增长速度。如今,唯品会正在稳步前行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