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支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移动支付市场格局已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4-03/11:24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3日消息 根据企查查相关数据显示,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图片1_副本

    据了解,该公司是美团点评全资控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服务于美团点评自身业务及其合作伙伴提供支付解决方案并提供相应服务,故而也被称为“美团支付”。

    2016年9月,美团点评宣布完成对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不过,在10月份,该公司因违反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央行营业管理部罚款12万元。

    2017年4月,央行太原中心支行发布了行政处罚信息,信息显示钱袋宝因违反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2019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对北京钱袋宝西宁分公司处罚款10万元。

    美团原本想着收购了钱袋宝后就能在支付领域一展身手,结果却因违规问题接连遭到处罚。并且移动支付领域还有微信和支付宝两大玩家扼守市场,导致美团支付并未在支付领域站稳脚跟。

    根据比达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达到5.27亿,支付宝占据52%的市场份额,微信占据37%的市场份额。

    2018年12月份,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8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支付宝市场份额占到53.71%,微信支付占到38.82%。仅支付宝支付与微信支付两者就占到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中的92.53%。这对于美团支付来说,自然难以撼动。

    现如今,移动支付已经迅速被普及至各大应用场景中,商店、超市、地铁、公交等均支持扫码支付,使一部分人提前步入互联网的“无现金时代”,这些都归功于移动支付的迅速崛起,为大众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