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回应"优选社区店"停运系战略调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3-29/17:42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9日消息  物流巨头“顺丰”跨界电商却难以笑傲江湖。日前,顺丰优选上海五莲路店停业,所有商品半价清仓,五莲路店的停业标志着顺丰优选上海门店全部关闭。

    针对此次"优选社区店"停运事件,顺丰方面回应称,顺丰优选确实于近日对部分线下门店的经营区域进行了调整,调整的目的在于集中资源提升门店服务能力及客户体验,聚焦城市发展,在此次调整中将加大华南及北京地区投入。

    M000434CggSA1iqWfKAQzxEAAK0GMEJEh8953

    顺丰优选于2012年正式上线,旨在发力中高端生鲜电商市场。虽然背靠顺丰强大的物流资源,但其电商基因的缺乏导致其在开拓电商市场道路上频频受挫。6年时间7次更换CEO,顺丰优选频繁换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内部战略制定及方向把控的稳定性。在成立的6年里,顺丰优选经历了数次更名,从嘿客、顺丰家到最终再度改回顺丰优选。从2010年至今,顺丰相继推出顺丰E商圈、顺丰优选、丰趣海淘等重点项目。但都没有掀起大的浪花。定位模糊问题一览无遗。

    财报显示,仅仅是“嘿客”(后为顺丰家、顺丰优选)这一个零售业务,顺丰在2015至2017年间的亏损已经达到16亿元。线下铺设店面重资产运营导致亏损严重。

    如今电商领域有淘宝、京东及后来者拼多多牢牢捍卫自己的流量池,而在电商生鲜领域有盒马鲜生、每日优鲜,不过,电商生鲜的市场渗透率远远不够,顺丰优选在冷链速运方面还有很大机会。据顺丰透露数据显示:顺丰优选2018年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以上,利润率提升超过40%,单店日均订单增长50%以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