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卸任淘宝法定代表人 阿里:正常的公司管理动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3-29/15:28
  •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29日消息 今日,阿里方面再次传出人事变动消息。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张勇卸任,由蒋凡接任。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回应全天候科技称: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公司管理动作。

    图片2_副本

    据了解,2017年12月,阿里巴巴宣布任命集团副总裁蒋凡出任淘宝总裁,任命集团副总裁靖捷出任天猫总裁。2019年3月,阿里宣布淘宝总裁蒋凡兼任天猫总裁,原天猫总裁靖捷转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助理。

    实际上,自去年以来阿里方面一直动作频频。先是在去年年末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将阿里云事业群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天猫升级为“大天猫”,并加强智能互联网的投入和建设。而后,在今年3月份又接连出现两次调整,且每一次调整都会引发强烈反响,这些反响或多或少都与今年马云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有关。

    2018年9月10日,马云在公开信中表示,在2019年9月10日之后,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将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董事局主席一职。此后会全面配合张勇,为组织过渡做好准备。

    如今,距离马云宣布卸任的日期将近,阿里频频出现人事变动,或是为此次计划做铺垫。不过,无论阿里内部人员怎样调整,都是管理层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结合企业的发展方向所做出的决定。

    不得不说,阿里本身就拥有一整套完整的人才培育、使用和更迭体系,用人策略也深受外界推崇。就如同阿里CEO张勇说的那样,好的企业文化,是要做“好”人和做好“人”,并且要学会“用人做事”,而不是“做事用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