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稍不留神就入坑除甲醛空气净化器到底哪个牌子好

  • 来源: 互联网   2019-03-25/14:58
  •  

    空气净化器哪个牌子好?空气净化器除甲醛真的有用吗?2018年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北上广等超级城市排位均垫底,上海和北京分列第九、第十位,广州更是没有入榜。几乎拥有中国一半以上财富的三个城市,为何居民幸福感如此低?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不过在笔者看来,日益恶劣的环境要为此背不小的锅。

    一不小心就受骗空气净化器到底怎么选?

    以北京为例,根据北京市气象局的记录,2015年北京雾霾天气为225天,其中46天为重度污染。

    2015年12月北京几乎没有蓝天

    一座城市连蓝天都看不见,何来幸福可言?虽然随着政府的相关政策情况有所好转,但是不得不说其空气质量还是令人担忧。

    也许我们对改变空气污染做不了什么大贡献,但是我们可以去预防空气污染带给我们的伤害。2013年雾霾悄然来袭的同时,也迅速带火了一个市场--空气净化器。如今各种各样的空气净化器几乎已经成为帝都人民的标配,百度指数显示,热搜榜几乎永远和“空气净化”有关。

    百度指数显示了空气净化器的热度

    我们需要明白的是,空气净化器的发展致使多个空气净化器品牌崛起,空气净化市场鱼龙混杂,消费者一不小心就受骗,该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空气净化器成为了难题。就目前空气净化器行业来看,到底有些什么陷阱呢?

    如何避免数据陷阱?编辑带你划重点

    首先还是谈谈“数据怎么看?”也许你已经对CCM、CADR两个指标了如指掌,但你真的了解CCM、CADR两个指标数据的意义吗?“无良商家”又会在哪些地方设下陷阱?请大家自己画好重点。

    “三高一低”的理论已经被重复无数遍

    1.CADR:指空气净化器每小时能够输出洁净空气的量,单位是m3/h,它代表的是净化器的瞬时净化能力。

    常见陷阱:利用最大风量混淆视听

    最大风量冒充CADR

    某些厂商在宣传时故意混淆视听,在介绍CADR值时含糊不清,企图用最大风量蒙混过关,消费者稍有不慎就容易中招。买回家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但投诉无门,只能认亏。

    解决方案:区分清最大风量和CADR,普通净化器的CADR值多在几百左右;如果在线下市场购买更要仔细核对,避免上当受骗。

    2.CCM:针对滤网式空气净化器的一个指标,指滤网能够吸收的污染物总量,又称“累计净化量”。

    常见陷阱①:拒绝报废强行“续命”

    使用一段时间后的滤网

    对CCM值通俗的解释是滤网在“报废”之前能够吸收的污染物总量,但很多人容易忽略“报废”的期限,3月正式实施的新国标规定,滤网寿命降至50%即为报废,部分厂商在宣传时可不会将这些告诉消费者,倒计时的滤网寿命计算方式几乎没有任何意义。

    常见陷阱②:本末倒置虚假宣传

    新国标实施后,在各大媒体的解读中,大多数用户对CCM有所了解,也知道新国标将CCM分为四个等级。不过你真的知道那个等级最好吗?以颗粒物CCM为例,P1-P4四个级别中,P4为最优,P1则为最差。这一点,厂商仍然不会告诉你。

    除甲醛空气净化器行业什么牌子好?

    依据2018净博会中国室内空气污染最新解读:目前,空气净化器控制室内空气中甲醛流行的技术是采用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很容易饱和,单纯以活性炭为主除甲醛空气净化器很难满足除醛需求。以活性炭和冷触媒/光触媒相结合高效率除甲醛效果慢慢被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作为空气净化器“除甲醛“先驱者,Alondes欧朗德斯空气净化器技术采用双重除醛过滤网(活性炭和冷触媒/光触媒相结合),配合EBm风机,引用双净化风道,甲醛CADR值高达400m3/h。2018年Alondes欧朗德斯A系列除甲醛空气净化器,同时在欧盟,北美,澳洲等地区上市,便以高品质高性能高智能化等优势创下年度空净新品销量最新高。

    理想的除醛空气净化器,无非两点特质:除醛快,除醛持久。一台高净化的除甲醛空气净化器的其过滤甲醛技术,以及制造风量的风机一定不会合成。若是掌握空气净化器滤芯技术和风机性能知识,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空气净化器都不用纠结!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